與股災有關?上海警方破獲特大操縱期貨案(圖)

發表:2015-11-01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7月份,中國大陸證券期貨市場出現巨幅異動,爆發股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1日訊】據大陸澎湃新聞11月1日報導,上海警方破獲一起涉嫌操縱期貨市場犯罪案件,涉案的伊世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高燕、業務拓展經理梁澤中等犯罪嫌疑人已被捕,涉案資金也被警方凍結。

今年6、7月份,中國大陸證券期貨市場出現巨幅異動,爆發股災。7月9日,公安部開始調查大陸證券期貨領域的違法活動。

7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多部門聯合工作組抵達上海,對涉及證券期貨領域違法犯罪線索依法開展調查。經過調查,發現外商投資的伊世頓公司涉嫌操縱期貨市場等犯罪的線索,遂交由上海警方專案組進行立案偵查。

專案組查明,伊世頓公司系外籍人員Georgy Zarya(音譯扎亞)、Anton Murashov(音譯安東)在香港各自註冊成立一家公司後,於2012年9月用兩家香港公司名義在江蘇省張家港保稅區以美元出資註冊成立的貿易公司。扎亞為伊世頓公司法定代表人,安東負責技術管理。

據犯罪嫌疑人高燕(女,34歲,江蘇南通人)等供認,為規避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相關規定的限制,其先後向親友借來個人或特殊法人期貨賬戶31個,供伊世頓公司組成賬戶組進行交易。伊世頓公司以貿易公司為名,隱瞞實際控制的期貨賬戶數量,在中國參與股指期貨交易。

報導稱,今年6月初至7月初,證券期貨市場大幅波動,伊世頓公司在交易滬深300、中證500、上證50等股指期貨合約過程中,賣出開倉、買入開倉量在全市場中位居前列,該公司賬戶組平均下單速度達每0.03秒一筆,一秒內最多下單31筆,且成交價格與市場行情的偏離度顯著高於其他程序化交易者。

警方認為,伊世頓公司異常交易行為符合操縱股指期貨市場的特徵,涉嫌操縱期貨市場犯罪。

偵查還表明,高燕將巨額非法獲利中的近2億元人民幣通過犯罪嫌疑人邱某(另案處理)經營的「地下錢莊」轉移出境,交給安東等境外人員。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