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己的小行星:心曠神怡的半開放帳幕Oasis(組圖)

發表:2015-11-0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秋日涼爽的天氣總讓人想出門野餐,甚至是挑個星空遍佈的草原,搭個帳篷在夜幕下融入大自然裡。但是在睡眠與眺望星空兩者之間,往往只能選擇其一。現實的野宿生活裡,愜意地看星星似乎總得爬出帳篷外,在星空之下入睡似乎只存在於我們對野宿的理想中。


(網路圖片)

這次介紹的帳幕「Oasis」,由設計師Vytautas Puzeras所設計,克服了必須在兩者之間作抉擇的窘境。「Oasis」顛覆了過去帳篷簡陋而不穩固的結構,以透明的塑料為外層,同時以木材為支架強化整體結構。


(網路圖片)

在近似半圓形的帳篷空間內,內有第二層如同窗簾般的布幕,自帳篷上方垂下,拉起便是私密的小房間,拉開則如同半開放式的空間,棚頂覆罩的透明塑料讓露營者得以覽望星空,擁有一個360度的全景視野,與周遭的天地景象融合。


(網路圖片)

可愛的球體形狀,當曠野進入黑暗,剩下帳篷內的燈光,如同一顆小星球,與遙遠銀河系的點點星光互映。睡意襲來,星光自頭頂傾瀉,周遭幽暗神秘的景色,便是伴你入眠的搖籃曲。


(網路圖片)

簡單的結構與概念,利用了雙層底部設計增加了儲物的可能性,而柔軟的床墊和白色的布幕窗簾,更提供露營者隱密性與舒適的休息環境。附有太陽能電池,讓「Oasis」在野外也能擁有獨立的供電系統;而「Oasis」室內空間約能容納六人,所有配件剛好能夠放進一臺中型休旅車。


(網路圖片)

由於過去豐富的露營經歷,Vytautas覺得每次才正開始要與大自然產生連結時,卻因為傳統帳篷的隔閡,而阻礙了與大自然間的親密感。為了要讓心靈與周遭的景色更加融合,她試著突破過去帳篷所建立的距離,而「Oasis」就是在此情境下,讓她與自然產生共鳴的可能。


(網路圖片)

Vytautas Puzeras說道:「Oasis是專門設計給喜歡在大自然度過時光、欣賞大自然之美的人。同時給予這些旅行者、城市人洗滌心靈的休憩場所,甚至也是新婚夫婦度蜜月的另一種選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Oasis」的設計讓帳篷不再只是野宿時簡陋的睡眠空間。讓旅人與露營者,能在美麗星空的陪伴下,一起墜入夢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