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法寶:過期蜂蜜是護膚的全能高手(圖)

發表:2015-11-02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剩下或過期的蜂蜜,就是護膚的全能高手。(網路圖片)

廚房中有很多美容法寶,例如吃剩下或過期的蜂蜜,就是護膚的全能高手。美容專家達娜·奧利弗博士告訴你蜂蜜都有哪些妙用。

修護髮膜

蜂蜜可以讓秀髮恢復亮澤,防止分叉。具體配方是:1茶匙蜂蜜+1杯水+2杓醋,有條件的還可以加幾滴精油。洗髮後,用其在頭皮和髮絲上按摩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滋潤皮膚

傳說埃及艷後的護膚秘訣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奶製品中的α羥基酸可以軟化死皮,而蜂蜜中的酶可讓皮膚更柔嫩。在洗澡水中加入一袋牛奶和幾杓蜂蜜混勻即可。

防晒護膚

自古就有用蜂蜜緩解晒傷的秘方。當皮膚被晒得通紅的時候,不妨抹上一層薄薄的蜂蜜,會感到清涼舒緩,防晒傷的效果更好。

抗皺保濕

蜂蜜堪稱「天然保濕劑」。將牛油果或黃油搗碎,加入幾杓蜂蜜,製成保濕乳,其抗皺效果也很好。

去死皮

將蜂蜜、紅糖、橄欖油和檸檬汁混合,製成磨砂膏,用其按摩臉部,既無化學刺激,還能去死皮,使皮膚更光滑,尤其適合敏感皮膚。

防止唇乾裂

將蜂蜜、紅糖、橄欖油混合,塗抹按摩唇部就能拯救容易乾裂的嘴唇。

消除疤痕

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純蜂蜜,然後用繃帶包紮好,次日清晨洗淨即可。

祛痘

蜂蜜具有抗菌屬性,可清潔皮膚內的雜質,具有較好的「戰痘」功效。洗淨臉後將蜂蜜塗在痘痘上即可。

蜂蜜面膜

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面膜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皮膚細胞中。

甘油蜜膜

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適量麵粉調和後,製成面膜,每次在臉上敷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皮膚滑嫩,細膩。

蛋蜜膜

新鮮雞蛋一隻,蜂蜜一匙,將兩者攪拌均勻,用軟刷子塗刷在面部後進行按摩。待自然風乾後,用清水洗淨。每週再次,具有潤膚去皺、益顏美容的功效。

葡萄汁蜂蜜面膜

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邊攪拌加入麵粉,調勻後敷面,1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油性皮膚常使用此法,能使皮膚滑潤,柔嫩。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