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資本市場上潮水退去的時候……

發表:2015-11-02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2日訊】當一個國家貿易項下和資本項下淨流入的時候,所有的資產價格就像是非常敏感的動物一樣,一點利好就會風生水起,甚至利空也是利好。前些年,新興市場國家都處於這種狀況,房子、股票、奢侈品市場,等等諸如此類,都是如此。

這樣的時候已經過去了。隨著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出現跌勢,意味著資本淨流入的趨勢發生了逆轉,與過去出現了本質的不同。所以,「雙降」很多人說成是霜降,原因就在於此。

當降息降准的時候,只能說明資本流出的太厲害,需要補充市場的流動性。所以,成為霜降。不要再拿過去的思維看問題,我們面臨的是三十多年來從未出現的新形勢,所謂「老革命遇到新問題」。

對於股市,日線的DIFF(見文後註釋)處於零軸以上很低的位置,所以,短期或許下殺動能不足,這是很讓人焦灼的時候,加上還有那只閑不住的咸豬手,就更讓人疑惑。當突破零軸向下的時候,主體投資者就清醒了;當然,這種日線位置也會出現向上的情形,如果向上,你就堅信股市出現大牛市就是了,如果是國際資本淨流入的時期,這樣的可能就有九成以上,如果國際資本淨流出,這樣的可能就比較小。

今天,大潮正在退去,必須用新思維觀察這個世界。

很多人總喜歡說,過去如何如何?這是陳舊的觀點,雖然你可能比筆者年輕的多,但思維上要年輕才行,過去的永遠只代表過去,不會代表未來。任何一個人,誰也做不到永遠正確,但可以做到順著大潮的趨勢去游泳。面對大潮,個人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即便你是高高在上的人。

這個災那個災,只是果,潮水退去才是因。

【DIFF指標】在股票技術分析中,有一項比較重要的技術指標,稱之為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Divergence),主要是利用長短期的二條平滑平均線,計算兩者之間的差離值,作為研判行情買賣之依據。DIFF是一種指標線,表示收盤價短期、長期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間的差。另一指標為DEA線,即DIFF線的一定交易時間內日交易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MACD線是指DIFF線與DEA線的差,在技術圖形上呈現彩色柱狀線。一般用法為:1.若DIFF、DEA均為正,DIFF向上突破DEA,買入信號。 2.若DIFF、DEA均為負,DIFF向下跌破DEA,賣出信號。 3.DEA線與K線發生背離,行情反轉信號。 4.分析MACD柱狀線,由正變負,賣出信號;由負變正,買入信號。當然,這還應根據具體市場情況進行綜合研判後做出買賣決斷。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