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加深 傳王岐山曝黨內「出了大問題」(組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11-02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首次公開承認中共出了大問題,體制已經瀕臨崩潰的臨界點。近期中共黨內已頻頻傳出憂懼「亡黨」危機的聲音,有關「解散黨組織」的信號甚至也在官媒若隱若現。

傳王岐山內部講話曝「亡黨」危機

據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報導說,中共18屆五中全會前夕,王岐山在中紀委第52次常委會上作了政治問責表態,公開了上任三年來,黨內原高層給他施壓和「關照」的內容等。

王岐山在此次會上明確表示,黨內腐敗墮落狀況、規模、深度已經到了變質、崩潰的臨界點,「這不是你承認不承認、接受不接受的嚴峻事實。」

王岐山還直言:「這當然是體制、機制上出了大問題,黨內上層政治生活出了大問題。」

這已經不是王岐山第一次在黨內公開提到「亡黨」危機。9月9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會見出席「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外方代表時,提到共產黨「可能面臨執政合法性資源的流失與枯竭,直至喪失執政地位」。

危機加深 中共黨內「亡黨論」頻曝

據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舉行的擴大生活會上一份報告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

報導還披露,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罕見在會上說,「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危機的事實」。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8月上旬中共高層召開北戴河會議,期間專門召開了中共退休高層的座談會。會上退休高層除了痛斥中共「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更因為中共面臨「亡黨危機」出現痛哭場面。

而中共軍中太子黨羅援日前也曾借陸媒表達了亡黨憂懼,稱中共亡黨之日,恐「共產黨人骨灰難留」。

「最嚴黨紀」搞出「解散黨組織」大新聞

2015年10月21日,中共當局印發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被中共御用學者稱為成為「最全最嚴黨紀」。

不過,海外媒體署名余樂的文章解讀這一條例,認為反腐條例暗藏黑幕,由於普遍的道德敗壞,當局已經變相默許輕度腐敗,說明中共腐敗入骨。

而就在中共「最嚴黨紀」發布之際,10月22日,官媒《北京青年報》頭版版面以罕見動作「建議」中共解散,引爆輿論。


北青報頭版(網路圖片)

該報當天的頭版頭條是談被稱為「最嚴黨紀」的新版中共紀律處分條例,但僅有標題,不見正文。頭版通欄醒目大標題是:多數黨員嚴重違紀的黨組織應解散。大標題下標出「詳見A4版」,A4版文章的標題卻是「黨內受警告處分一年內不得提拔」。在頭版這樣的標題下,配發的卻是習近平在英國冒雨參觀的照片,沒有中紀委最近下發的黨紀處分條例的任何內容。

有網民留言:「直接全解散就解決問題了。」《美國之音》則評論稱,在當下中共嚴格的新聞審查機制和各新聞單位的自我審查下,北青報頭版的這種設計讓人浮想聯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