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6501」秘密工程內情 神秘的「中國地下長城」(圖)

發表:2015-11-03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地下長城解密:最大爛尾軍事工程(網路圖片)

湖南臨湘忠防鎮有一個被稱為「6501」的巨大地洞,它是由林彪簽發命令建造的秘密軍事基地,被外界稱為「中國地下長城」。1973年後被封閉廢棄,直到80年代當地民眾無意發現,揭開了這個中國最巨大的人工地下洞穴的神秘面紗。

神秘的「中國地下長城」偶發現

據大陸媒體報導,「6501工程」位於湖南省臨湘市忠防鎮,因其是依中共中央軍委和國防部1965年第1號令建造而得名。

洞口的黑色紗布遮掩了近半個洞口,它分上、中、下三層。整個山體被掏空,上下相通,洞洞相連,初入洞者,如闖迷宮,規模之大在外界罕見。

山洞結構複雜,共有25個廳室,17個通風豎井,全長17,000多米,大洞設計可通火車,小洞可供卡車通行。有18個圓形的水泥坪,原來放了18個大油罐。室廳的用途似乎可供指揮、武器組裝、儲備彈藥之用。而導彈形洞體高達80米,直徑一二十餘米。

據當地老人介紹,該基地的發現實屬偶然。80年代初,一名農夫放牛,突然牛不見了,四處尋找,在一口洞穴聽到牛聲,他找來繩索,進入洞內,只見洞底深不可測,再往裡走,居然是個迷宮般的人造工程。

由於此次的無意發現,這個塵封近40年的地下國防工程之迷被漸漸揭開,同時此地也變成了旅遊地。

林彪簽發的秘密基地

一位常年駐守在「6501工程」的工作人員曾透露,當時修建「6501工程」的工程兵,應該是乘坐悶罐車到附近一家礦區小站集結,夜間再乘車進入現場。「6501工程」從修建到廢棄,始終處於絕密狀態,當地居民乃至政府似乎都不知情。少數的居民遷出後,附近山區被部隊封鎖。這些建設者,在這裡一呆就是8年。

另一位當地人肖先生透露,停工時,他曾前往洞裡去觀察過,當時工程應該完成了大半,他記得,從1972年,該工程就處於停工狀態,到1973年初,全部撤離。

據部分史料記載,據稱下令修建的是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林彪,而具體責任該工程的是時任廣州軍區司令員黃永勝和時任廣州軍區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顧同舟。1973年後被封閉廢棄,有人認為其原因可能是林彪事件。

報導稱,該工程至今仍然未完全解密,根據可考的資料來看,「6501工程」應該是當年中國最大的一個爛尾軍事工程。

林彪事件簡介

1971年9月13日,林彪、葉群、林立果、劉沛豐、林彪的司機楊枕綱,及機組人員潘景寅等共九人所乘飛機墜毀於蒙古首府溫都爾汗附近的貝爾赫礦區南10公里(蘇布拉嘎盆地),機上人員全部死亡。

林彪為什麼出逃,出逃的具體過程,究竟如何死亡的,重重黑幕和內情一直是中共歷史上眾多不解之謎之一。林彪事件給人的震驚在於,林彪為中共篡權打下三分之二江山,「文革」中為毛澤東站臺捧場,最終落得命喪異國,墜機燒燬的下場,成為中共可悲的殉葬品。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