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開始調查中共隱秘電臺網路(圖)

2015-11-03 18:41 作者: 苗薇

手機版 简体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總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華盛頓當地一家電臺不斷播放親中共立場的內容,這家廣播電臺位於弗吉尼亞州(Virginia),信號覆蓋範圍遍及華府地區,在國會山和白宮也能收聽到這家電臺的廣播。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和司法部正在針對該公司被中共官方電臺廣播滲透一事展開司法調查。

據路透社的一篇深度調查報導指,這家電臺被中共掌控,並且這只是冰山一角。在包括美國在內的14個國家裡有至少33個廣播電臺都與中共的官方媒體《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有著隱蔽的合作。中共正在世界各地建設隱蔽的電臺網路,網路遍及歐洲、亞洲、美洲和大洋洲。

據路透社披露,華盛頓當地一家名為「WCRW」的電臺不斷播放親中共立場的內容。這家電臺播出的很多節目內容都已被中共控制。例如,在播放有關南中國海地區緊張局勢的內容時,強調造成這一地區緊張的原因是有「外部勢力」想藉島嶼爭議插手區域事務。

2005年,一家名為「波多馬克廣播」(Potomac Radio LLC)收購了WCRW電臺,2009年這家電臺增建了三座發射塔,將發射功率擴大了十倍,並將廣播時段都租給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和它的子公司G&E。

被調查的這家G&E公司的老闆名叫蘇彥韜(James Yantao Su),1970年生於上海,1989年赴美並在隨後成為美國公民。2009年創辦了G&E公司。路透社記者發現,這家公司60%的產權實際上由官方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子公司擁有。

資料顯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英文簡稱CRI)成立於1941年12月3日,前身是北京廣播電臺(Radio Beijing/Radio Peking),它隸屬於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路透社的報導一經刊發,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和司法部便隨之展開調查。

聯邦通訊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美國法律要求任何在美國境內想要代表外國政府或組織影響美國政策或輿論的個人或單位要在美國司法部註冊。公開記錄顯示中國國際廣播公司的這位美籍華人商業夥伴和他的公司還沒有註冊成為合法的外國代理人。聯邦通訊委員會並將啟動一項針對該公司是否違反所有權法案的調查。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