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妻侄女王曉玲「低調」卸職(圖)

發表:2015-11-03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侄女、原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王曉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3日訊】據《羊城晚報》——金羊網11月3日消息,中共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劉連生在11月2日下午主持召開廣州紀委常委會議。

此消息證實,曾慶紅妻侄女、原廣州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王曉玲已卸任。據公開資料顯示,王曉玲曾歷任中共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委書記,廣州市副市長,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等。

大陸《財新網》4月17日消息稱,原廣州日報社社長、廣州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戴玉慶案件,自2012年7月被中共廣州市紀委立案調查後,已經歷時33個月。2014年3月28日,戴玉慶在法庭否認指控,不僅當庭舉報王曉玲在擔任廣州宣傳部長時干涉廣州日報經營業務和自建辦公大廈工程,還舉報王曉玲親屬涉嫌深圳股票交易所「粵傳媒」股票內幕交易,主要涉及廣州日報上市過程中的違規運作。

《北京青年報》2014年4月24日報導,2013年底,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實名對王曉玲舉報,內容涉及基建工程、經營管理、資本運作等領域。

2014年4月23日,中共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宣教室主任表示,已經獲悉王曉玲被舉報的消息。

2015年3月12日,在新聞單位新年座談會上,王曉玲承認舉報她的信件多,她要承受壓力。

香港《蘋果日報》7月23日引述廣州消息人士披露,王曉玲今年7月份年滿60歲,必須卸任廣州紀委書記職務,可轉任廣州市人大副主任或政協副主席,或轉升至廣州市人大主任或政協主席。但在習近平「反貪腐」運動逐漸逼近江澤民曾慶紅的情況下,中共廣東省委無意提拔身揹負面傳聞的王曉玲。

報導稱,王曉玲曾當面詢問姑丈曾慶紅的意見,曾慶紅認為「裸退」回家頤養天年為上策。據悉,王曉玲已遞交退休申請,不再謀求廣州市人大或政協職位,全身退出官場。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