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自曝80萬輛汽油車涉嫌「尾氣門」(圖)

發表:2015-11-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眾汽車尾氣排放醜聞再次發酵,小排量汽車捲入了醜聞。(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4日訊】大眾稱,該公司在大約80萬輛汽車過去的認證文件中低報了二氧化碳排放量水平,這是該公司首次披露尾氣作弊醜聞也涉及汽油動力汽車。

該公司自己進行了排放檢測後週二公布了這個問題。該公司承認一些大眾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標,這是對大眾汽車新的打擊,之前該公司在9月11日承認,全球1100萬輛柴油動力汽車可能受到尾氣作弊軟體的影響,這些軟體可以在尾氣排放測試中人為地降低氮氧化物排放值。

這家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估計,承認新的作弊車輛給公司帶來的財務風險估計達20億歐元(21.9億美元),但該公司沒有解釋是如何計算出這個數字的。此前按美國的處罰規定估算,大眾汽車就可能面臨780億歐元的損失。

為應對即將到來的處罰,上週,該公司在三季報利潤中計提一筆67億歐元的支出,造成該集團出現了近15年來的首個季度虧損。

大眾汽車在週二的聲明中沒有提供具體細節,但表示約80萬輛汽車的認證文件中提供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過低。

此前,美國環保署指控大眾集團2008年以來在美國銷售的約48.2萬輛柴油車內安裝了一種特殊軟體,能夠讓車輛通過美國的尾氣排放檢測,但在日常行駛中,車輛的實際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標準的40倍,違反了美國《清潔空氣法》。大眾曾表示全球至多有1100萬輛汽車牽涉其中,這一數字超過大眾去年全年銷量。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