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全球貨幣市場再起狼煙

作者:如松 發表:2015-11-0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5日訊】現今,歐元和日元都放出繼續寬鬆的風聲,而市場預計美聯儲12月加息的可能性比較大,在此情形下,歐元日元繼續擴大量化寬鬆規模和美元加息這兩個事件,很可能只發生一個,同時發生的話,就可能成為三國博弈的最後一擊,終歸,主要的央行政策長期背離的情形無法長時間持續。

當美聯儲和日本央行、歐洲央行均告別寬鬆的時候,會放生什麼?新興市場的貨幣會發生大動亂嗎?這或許與發生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差不多,當然這是貨幣戰爭。

最奇怪的是瑞郎兌美元,過去五十多年,瑞郎兌美元都是長期升值的走勢,雖然短期或許會震盪,但沒有改變長期升值的趨勢,可是,現在的瑞郎在中長期的趨勢線圖上卻走出一個貶值的趨勢,以40季度均線為分水嶺,這個含義不得不斟酌,或許瑞士央行再出什麼大招,這樣的可能性比較大,雖然瑞士經濟的競爭力很強,一直處於世界的前幾位,但長期升值的效果不斷累積,也需要緩解一下壓力。

雷亞爾和盧布是兩個明顯的例子,盧布兌美元在未來將失去參考意義,普京希望終止在國內的外幣兌換,盧布兌美元就成為名義匯率,而名義匯率僅僅是一個數字,沒有絲毫的意義。而雷亞爾的反彈似乎到了一個敏感的位置,個人認為已經反彈到位,結合泰銖的走勢,如果雷亞爾再次回歸跌勢,新興市場的貨幣很可能再起狼煙

瑞郎、雷亞爾給出的信號不可忽視。

當今的貨幣市場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景象,以瑞郎對美元最為奇特,奇怪的跡象會否意味著奇怪的事情發生,我們拭目以待。如果美元兌瑞郎逆轉了持續幾十年的跌勢(我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瑞郎兌美元的升勢),內在的含義不言自明。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