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當利好——A股大漲背後的秘密

作者:黃生 發表:2015-11-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5日訊】11月4日股市大漲,原本在一片恐慌中,大盤橫空拉起,後來探究原因,原來是央行的一則新聞,就是今年要開通深港通,實際這是一則舊聞,而且是頭一天就刊出了。講話的內容是今年5月份的事,已經過去快6個月了。儘管後來央行闢謠了,但是仍然被人炒作,非同尋常。

而且現在的市場情形和5月份的槓桿牛市已經天差地別,為什麼這樣的消息被人利用炒作呢?這背後肯定沒這麼簡單。

1、開通深港通是一個大的利空。因為香港股市的市盈率特別低,才十幾倍,而深市的中小板市盈率約60倍,創業板市盈率約80倍。很顯然,如果可以自由選擇,大家都會選擇投資香港的股票,而不會選擇深市高估值的中小板和創業板。

2、如果開通深港通,那麼只會見到大量的資金流出,很少資金流入,對深市是一個巨大的衝擊,明顯是大利空。

3、今天的消息面是一個明顯的大利空,但市場反而當利好來大肆炒作,這背後的原因就值得深思了。最近,高層在嚴厲打擊二級市場的內幕交易和股市操縱,很多高估值的股票幾乎都是被操縱的,必須要在被打到之前,想辦法出貨,因此找機會拉高出貨是理所應當的。深港通對於這些高估值的被操縱的股票是巨大的利空,一旦開通深港通,大量高估值高泡沫的股票會被拋棄,必須要在開通深港通之前出逃。

這應當是一次投機炒作被操縱的高估值股票的藉機出逃的機會,如果深港通來了,他們就很難出貨。

中國股市現在亟需價值重建。投機炒作儘管會永遠存在,但當前受到了重大打擊。烏龍球當好球的背後,將是投機股的大量出貨,因為深港通真正來臨、IPO重啟、大小非減持恢復正常後,他們受到的衝擊將非常大。

對於股市,要保持理性、冷靜、客觀,否則一片紅火之後,又是一地雞毛。需要問自己的是:實體經濟是否支撐股市走牛?所持有的股票是否有價值?是否被高估?否則,僅靠烏龍利好炒作,最終又是嚴重被套,後悔不已!

【免責聲明】本文只是轉載文章,其認知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