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大事】地下錢莊7個月轉八千億 曾家族涉案(組圖)

發表:2015-11-07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府11月3日深夜宣布,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7日將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7日訊】習馬會週六登場 兩岸最高層首會談

2016年臺灣總統選舉僅剩下兩個月,11月3日臺灣政府拋出震撼彈,稱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將於11月7日在第三國新加坡會晤。這是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也引發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


TPP協議全文公布 擬打中共駭客


TPP以刑事罪論處針對企業黑客攻擊。(網路圖片)

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等12個國家最近就訂定《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簡稱TPP)達成協議。協定涵蓋全球經濟的大約40%。雖然該協定不包括中國,但按照一項區域貿易協定,太平洋周邊國家將被要求以刑事罪論處針對企業的黑客攻擊。


美聯儲釋訊息 12月或宣布加息


(網路圖片)

美國勞工部11月6日公布,美國10月份非農就業大幅好於預期,就業人數增加27.1萬,大幅高於預期。失業率下降至5.0%,9月為5.1%。市場正在向12月份加息的預期傾斜。


加拿大新總理上任 承諾將向中國提人權


加拿大新總理賈斯汀‧特魯多一家。(網路圖片)

11月4日(週三),加拿大新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宣誓就職,成為加拿大第23任總理。特魯多承諾,他會在APEC會議上向中共當局提及人權問題,並促其進改善中國人權。


氣囊不安全 美罰高田最高可達兩億


(網路圖片)

11月2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向日本高田公司開出至少7000萬美元的罰單,並可能視情況將罰款金額提高到2億美元。高田公司表示願意接受罰款。不過,高田公司股價6日暴跌,使得高田公司市值在過去三天損失近半。


阿里巴巴宣布收購優酷土豆


優酷土豆集團旗下有影視網站優酷網和土豆網,今年8月更名為合一集團。(網路圖片)

阿里巴巴集團與優酷土豆集團11月6日聯合宣布,雙方已經就阿里收購優酷土豆股份簽署協議,阿里將投資36.7億美元收購優酷土豆。


地下錢莊資金轉移 7個月至少8000億


李克強9月曾在會議上表示,「所謂‘地下錢莊’實際上就是金融機構屬下的機構部門,是黑吃黑、黑打黑內外皆知奇聞,是金融系統和政府的腐敗墮落一夜。

近日陸媒報導指出,從今年4月至今,被當局查獲的通過地下錢莊進行的「贓款」,其規模至少有8千億人民幣。而外媒披露,中國單在第三季度資金外流就高達5千億美元。而此前,李克強點名地下錢莊背後涉及中國金融系統和政府的腐敗「黑吃黑」。


近百萬民眾吁法辦江澤民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目前約有96萬民眾呼籲法辦江澤民,這亦是中國兩高必須面對的事實。

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行動以來,世界各國法輪功學員持續揭露這場迫害,從今年5月至11月6日止,有19萬4571位民眾真名實姓控告江澤民。另外,還有亞洲7個國家及地區,近77萬民眾刑事舉報江澤民。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