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震撼彈,臺灣大選會不會翻盤?(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5-11-0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馬會牽動人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7日訊】11月7日,新加坡,馬習會登臺。這是自1949年以來,臺灣和大陸領導人首次會見。應該說,是自1945年以來,國共兩黨當權者首次握手(其他黨主席到北京朝拜不算)。無論是六十六年,還是七十年,國共兩黨的恩怨,臺陸兩地的對立,積累大半個世紀,都絕非「一笑泯恩仇」那麼簡單。

爭議首先發生在臺灣內部。為何在此時?距離臺灣總統大選還剩兩個月。內部持續分裂而焦頭爛額的國民黨需要走出「奧步」、拋出震撼彈,來拉抬低迷不振的選情。共產黨及時援手,充當國民黨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馬習會在臺灣造成輿論分化,藍營叫好,綠營抨擊。進而可能再次激發統獨之爭,把選戰拉回藍綠對決,這正是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的目的:把走散的泛藍人士召喚回來,把分化的藍營重新聚合起來。

對馬英九而言,執政兩屆,政績乏力,口碑不佳,直接拖垮了八年前行情如日中天的國民黨。策劃馬習會,拯救國民黨,愧疚的馬英九,算是找了一個機會來回報、補償國民黨。而馬英九心下,還有他個人的一個「小九九」:為自己打造歷史定位——首位與大陸領導人會見的臺灣總統,「兩岸和平」的奠基人。

共產黨的算盤,則是,拉抬國民黨,重敲民進黨,為明年臺灣變天後的兩岸關係走向定調。北京還夾帶著另一層目的,在南海爭端白熱化的中途,拉攏臺灣。中共在南海頻頻挑釁,動作不斷,鋌而走險,不僅與周邊國家全面交惡,無一友鄰,而且與美國短兵相接,形勢凶險。如果能拉住臺灣,則算是不小的戰略收穫,把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撕開一道缺口。

美國政府以外交辭令,表示「歡迎台海兩岸為和平與穩定所做的努力。」但卻留有餘地和口風:「不過我們還是需要對這次會晤的結果拭目以待。」實際上,馬習會,愈加凸顯國民黨親中、民進黨親美的兩極政策,美國也愈加心中有數。

接下來,國共兩黨還有什麼「奧步」?還有什麼震撼彈?超常規預估如下:第一步,馬習會,實現兩岸領導人會見的歷史性突破;第二步,北京宣布撤除瞄準臺灣的全部1500枚導彈,展現對臺最大善意;第三步,習近平突然訪問臺灣(比如接近大選投票前夕),左手拉住馬英九的手,右手拉住朱立倫的手,以示國共親善,同心一氣。

一波接一波的震撼彈,能否撼動臺灣選情,導致翻盤?筆者認為,不會。翻盤通常出現在兩大陣營民意支持度接近或差距不大的情形下,但一年多來,國、民兩黨及其總統候選人,民意支持度相差懸殊,陷入民意低谷的國民黨,可能從重打「兩岸牌」中獲利,但無法獲取「暴利」,即,無法獲得足以翻盤的民意大逆轉。不僅如此,國共兩黨的短期「暴沖」,更可能刺激臺灣本土派民眾,同仇敵愾,萬眾一心,以壓倒性的票數,對國共兩黨打臉。

如果國民黨不甘心選舉失敗,共產黨不甘心臺灣變天,利用國民黨執政的最後幾個月時間,突然以某種非常手段,比如,裡應外合的閃電軍事行動,將臺灣強行吞併,並入紅色中國版圖,如俄國強人普京吞併克里米亞。

聯想到七十年前的重慶談判,國共兩黨領袖舉行歷史性會談,舉國熱議「和平來臨」、「輪流執政」、「民主中國」,豈料,隨後竟是戰火衝天的大規模內戰,數年間,中華民國即遭共產黨顛覆,整個大陸,淪陷於赤禍,禍延至今。誰又能說,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見,就沒有包藏大陰謀和大危險?

當然,內有守護主權尊嚴與普世價值的臺灣民眾,外有美國、日本等民主同盟,共產黨未必就敢輕舉妄動,其「超限戰」未必就能得手。但臺灣民眾,對此不可不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