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罕見揭露:福建落馬省長是江的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1-07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樹林具有江派「石油幫」背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0月7日被通報落馬後,蘇樹林隨後於11月3日已被免福建省長職務。陸媒報導蘇樹林被免職消息時罕見地提到了其當年獲井噴般晉升是因為江澤民。此前,關於蘇樹林的江派「石油幫」背景早已引起關注。

福建人大網11月3日發布通告稱,福建人大常委會已接受蘇樹林「辭去」省長職務的請求。此前,中紀委官網在10月7日深夜發布消息,宣布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落馬。蘇樹林也成為中共十八大之後首位在擔任省長職務時被查的省部級高官。

陸媒《界面》11月4日《深度調查:蘇樹林大慶20年》為題,回溯了蘇樹林從出生到走入中共官場的過程。

據悉,1962年出生,祖籍山東東阿的蘇樹林,1983年7月畢業後進入大慶石油管理局龍虎泡試驗區當一名實習員,其後進入大慶油田工作20年。到1994年蘇樹林開始擔任大慶石油管理局副總地質師,同時成為了採油四廠的廠長,此時他僅32歲,已官至正處級。

其後,1999年初,蘇樹林成為大慶石油管理局局長,並在當年年底,又升職為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不到39歲即官至中共副部級。

2002年,蘇樹林出任中石油董事兼排名第一的高級副總裁,同時也是中石油集團的副總經理,2007年任中石化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又先後在北京、遼寧等地官場任職,2011年進入福建官場。

《界面》報導說,在這期間蘇樹林離婚又再婚,但「與誰再婚,就很少有人知道了」。「普通員工都猜測他上邊有人,姻親有靠山。」但又指出,大慶人認為,蘇樹林的早年的快速晉升,婚姻不是原因,而是「憑藉個人能力,直接得到了中央領導的青睞」。

報導並提到一個流傳坊間的版本。其中罕見「點名」江澤民:「1990年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視察大慶油田,在齊家油田聽取匯報時,現場僅有蘇樹林會操作多媒體,並且脫稿講了3個小時,從此被江澤民認為這個‘人才難得’」。

報導進一步說,「儘管細節已不可考,但大慶坊間對這種說法深信不疑」。並認為這一說法很好的解釋了「蘇樹林井噴般的晉升速度」。

蘇樹林發跡的「石油系」一直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以及江澤民的另一心腹周永康的地盤,特別在1988年至1998年,周永康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要職期間,蘇樹林更一直是周的下屬。一般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拿下蘇樹林,與繼續清洗已倒臺的周永康的「石油幫」勢力,以及敲打更大後臺曾慶紅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