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馬閉門會結束 習近平又一驚人之舉(圖)

兩岸要化干戈為玉帛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1-07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馬握手成焦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兩岸領導人習近平與馬英九「閉門會談」後,由臺灣總統馬英九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辦記者會,說明習馬會成果。馬英九表示,雙方在閉門會談中,對兩岸關係方面有彼此交換意見,會談過程氣氛融洽且正面,認為習近平先生談起事務相當務實、彈性且坦率。

馬英九指出,「歷史遺留問題,不是一時就能解決,不能貿然處理。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要看人心向背,在誠心善意的基礎上,拉近兩岸的距離。兩岸要化干戈為玉帛,不要有戰爭。」

習馬閉門會談後 馬英九親談數項成果

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台海和平現狀。馬英九表示,歷史給兩岸關係遺下許多問題,不是可以一蹴而解的,如果貿然處理過度敏感的問題,往往徒增困擾,兩岸發展要看民心向背,兩岸要在尊嚴尊重誠心善意基礎上建立關係,才可以拉近兩岸心理的距離。

第二,堅持一個中國,對其涵義不同,可以各自表述。但不涉及一中一臺,這與中華民國憲法不符。

第三,安全與尊嚴。馬英九強調,臺灣民眾參加國際非政府組織的活動,往往遭遇挫折,政府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參加國際活動,也會遭到干擾。我們希望兩岸可以減少敵意和對立,尤其是在民間團體方面,我跟習先生說,他們都是社會的精英專家,他們對有關問題和待遇反應比較強烈,習先生表示,就個別情況做適當處理。

馬英九告知習近平臺灣民眾感受特別深的是安全與尊嚴。還問了大陸,朱日和基地和飛彈的問題,習近平強調部署不是針對臺灣。習先生歡迎臺灣參與一帶一路。

第四,建立熱線,兩岸發生重大事務時方便交換意見。習近平正面回應,表示可以立即處理。馬英九最後強調,維持和平穩定是臺灣主流民意。

習近平出人意料 親自拍板「習馬會」  

在此之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記者會上表示,閉門會見時,習近平首先請馬英九先生發表看法。馬英九談了四點意見,他表明大陸和臺灣共屬於一個中國,兩岸同屬於一個國家,從未改變,也不能改變。

張志軍強調,兩岸領導人達成積極共識,雙方認為會面對於兩岸發展有長遠意義,習近平表示見面翻開歷史性一頁,歷史會記住今天。

時政名嘴石濤評論認為:馬英九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其實佔了大便宜,中華民國這個國號被今天大陸最高領導人接受。這裡的關鍵——習近平低身了,認可了中華民國。在馬英九整個執政期間,因為親中共遭到了許多臺灣人的唾棄,但最後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和習近平會面。

石濤表示:這次會面是習近平幾個星期之前提出來的,那個時間極可能是習近平訪美之後,然後兩岸磋商,促成了今天的場面。借這次會面,習近平要說自己的話。但不想讓別人討論,所以他之前對黨員定下規矩,「地方不得妄議中央」。石濤認為: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都是地方,這些人都不能對習近平所做的事情說話。這是習近平五中全會前給黨立下的規矩,五中全會後給社會定規矩,出了一條法律,不能在網路上亂說、亂動。接著把新疆日報的總編給拿下了。就是說,誰最有可能以下犯上妄議中央?就是劉雲山和中宣部。國內都安分了,他要習馬會了。習近平不公布,讓馬英九公布。這次會面,習近平是有自己要辦的事情,借馬英九的臉用用。

臺媒披露,「習馬會」  整個過程由習近平拍板,責成栗戰書透過現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廣州的「夏張會」拋出。王毅透過運作促成習國事訪問名義,進行「習馬會」。

臺灣風傳媒消息稱,此前一直是臺方主動表達希望促成兩岸領導人會面,但本次是北京主動提出,由習辦與臺灣國安會通過可靠管道確認可行性後,再交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磋商。

臺灣學者吳介民11月5日接受BBC中文網電話訪問時表示,現在關於「馬習會」的猜測很多,在還沒發生之前很難真正知道談的會是什麼。但就他的研究觀察,他認為「馬習會」會前已經就「雙方都想確認一個中國」這個隱形議題達成一定程度的共識。我認為這裡的一個中國的國號應該是中華民國,認了中華民國。可能有些朋友還接受不了。

「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2015年中國十一這一天,在新浪微博擁有超過3000萬粉絲、曾自稱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學生的前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發表一篇文章,罕見地涉及到了「中共不等於中國」的敏感話題,即刻引發輿論海嘯。此前9月22日,在中共共青團中央重提「要做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口號同日,任志強回應說,自己被這句口號騙了十幾年。

10月6日,海外文章《紫荊來鴻:驚人之舉》分析稱:中宣部長期以來之所以沒法打壓任志強這樣一個整天公開「胡說八道」的「微末小吏」。關鍵在於他不僅和許多權臣是知無不言的「總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權臣,甚至「老闆」(習近平)本人賞識,認同他的許多觀點與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開的看法與觀點)。否則怎麼能容得下一個六品小吏整天與中宣部唱反調。

此文還稱:未來只要條件成熟,或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文章表示:習近平在文革後期,利用家庭關係之便,讀過相當一批「內部讀物」(這也是當時部分落魄高幹子弟的精神寄託與「時尚」)。當年還讀得進書的太子黨人,後來無論在政治觀點還是為人處世方面,西化的色彩都比較濃重。完全不同於在文革後期「偷雞摸狗,打架鬥毆」,甚至在監獄中討生活的太子黨人(諸如薄熙來之流)。

此文還稱,未來只要條件成熟,或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習近平絕不是一個甘於隨波逐流,受制於「環境」的人,他渴望創造歷史,而不是屈從於歷史與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