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密見福山:要做驚天動地之事? (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1-0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之後,習近平密見福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採訪報導)繼2015年4月23日王岐山會見日裔美籍政治學家福山之後,近日有消息顯示,習近平在11月3日也特意接見了福山。此可謂習近平的「破格」之舉。

李天笑:習近平要做驚天動地之事

福山是《歷史的終結及最後之人》一書的作者,他在該書中認為,隨著冷戰的結束,「自由民主」和資本主義被給以最高地位,是「資本陣營」的勝利。在他看來,蘇聯解體,東歐劇變,冷戰的結束,標誌著共產主義的終結。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表示:習近平「破格」親自接見福山,實際是向整個國際社會放出一種信號,這個信號就是:習近平要做一件非常驚天動地的事情,這件事情的意義現在我們還不清楚--就是說這件事情到底是什麼,我們現在還不清楚,但是它的意義不下於當時蘇聯整個陣營的解體。這件事情的重要意義以及它的歷史的轟動效應不下於蘇聯解體這件事情。

會見基辛格團隊後 習近平單獨見福山

11月4日,福山在清華大學做了題為「中國和美國政治改革的挑戰」的演講,在全球政治發展史的框架下討論了中美政治改革的可能性,並與幾位中國政治學者展開了較為深入的交流。據在場人員有意或無意的透露,在此講座的前一天(11月3日),「福山還與習近平主席就相關議題進行了會談」。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屬實,這種安排可謂相當罕見,是一個破格之舉。在此之前的4月,王岐山就曾與福山會面,並在一些歷史、政治、意識形態等方面的問題上有所交流。那次會面得到外界較為廣泛多元的揣測或分析。

據官方報導,11月2日,習近平會見了出席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第五次會議的美方主席、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以及前國務卿舒爾茨、前財政部長魯賓、前貿易代表希爾斯、前參議院軍委會主席納恩,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哈德利、多尼倫等美方代表。

有報導分析,在2日習近平的會見中,福山或許也在其中,卻得以在第二天被習單獨接見,也說明習近平會見福山的安排不一般。

李天笑:問責制和法治跟習近平是不謀而合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國際政論屆把福山當作指標性的這麼一個人物來對待,因為他在蘇聯解體的時候正確的預計了蘇聯的變化和共產主義的一種終結,他還指出了當時的蘇聯和東歐的解體是西方的自由民主制度戰勝了共產專制的結果。他當時說,他發表的這個見解就是在蘇聯和東歐解體的這個時候發表的,當時沒有一個西方的學者能夠正確的談到這個問題,但是他指出了這一點,因此在這之後,他的言論對整個以中國為代表的共產黨的剩餘國家的研究作為了對整個共產主義國家來觀察的一個窗口,從他的理論就可以推論中國這個共產國家發展變化的一個趨勢。

李天笑說:習近平這是一個對外國政府以及對外國學術界以及整個的國際新聞屆所發出的這麼一個信號,我覺得習近平他首先是這麼一個意思。

第二個,從福山《歷史終結論》和他隨後發表的一些文章,這一次在清華大學的演講裡邊他講的這個--他的見解以及他對中國社會這種變化的他的理解,跟習近平現在做的事情,所發表的看法有很大的一致性。

他的主要觀點是:一個國家的治理要有3個方面——國家(State)、法治(Rule of Law)和問責制(Accountability)。這個問責制就是任何制度的建立要向人民負責,

李天笑認為:問責制和法治跟習近平是不謀而合的,習近平現在他的治理理念通過他歷次的講話以及反腐打虎的這個歷程,已經證明了他是要進行「法制」,比如今年5月1號制定的「有案必立」制度,允許民眾通過法律的途徑來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民眾的形式(特別是迫害法輪功)進行個人的訴訟案,「兩高」(最高法和最高檢)接受。那麼隨之而來的就是整個社會的法律行為,還有官員的宣誓等等行為向憲法負責,那麼這個是跟福山講的「法治」我覺得是相一致的。

「還有一個問責制(Accountability),這就是民眾對政府有一種制約,這個也表現在很多民眾向中紀委檢舉--這都是問責制的一種方式。習近平在十八屆四中全會上也提出對中共官員要進行終生的「重大決策問責制」,就是說你做出個決定如果說有問題的話,你終生都要收到追責,所以這個是跟福山相一致的。」

李天笑:王岐山談中共「合法性」暗藏政治密碼

《李天笑快評》第75期中分析:9月9號王岐山在會見一批外國前政要和學者時,首次公開談論「中共執政合法性」問題。為什麼王在打江的關鍵時刻,在江澤民與中共狼狽為奸迫害民眾罪行不斷曝光的時候,王岐山主動提出中共「合法性」問題?王岐山到底在暗示什麼?

王岐山實際上暗示了兩點:第一,中共亡黨的現實性問題;第二,中共執政沒有人民授權,即中共執政「合法性」來源缺失的問題。

先看中共亡黨現實性問題。其實王岐山話裡邊暗示了一個事實,就是中共「腐爛到根」,面臨亡黨的現實。也就是,中共走向滅亡的趨勢已成現實,無法避免。這與習近平6月中旬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強調要「接受和承認中共亡黨的事實」的說法一致。會上習近平所依據的一份調研報告說,中央和地方的高官只有1/4是合格的,基層領導班子有90%都已經爛掉了。習還列舉了亡黨的6大具體特徵。也就是,習王看很清楚:中共的腐爛、腐敗已經爛到根了,已經無法再起死回生,保黨是保不住的。

習近平這話跟王岐山談到的中共的「合法性」問題,兩者是合拍的、是一致的,都是一個意思,即中共亡黨的現實是大勢所趨,保黨沒有辦法保得住的。這說明,中共高層的保黨情結正在消融之中。

其實中共更嚴重的問題是,它是一個犯罪集團,罪惡滔天,必須站在歷史的審判台上被人民審判,根本沒有資格再執政。中共在歷史上曾經迫害致死8,000萬中國人,還導致整個社會道德下滑、生態環境污染等一系列嚴重的社會問題。

江澤民的犯罪,是利用中共的體制和資源達到的。換句話說,中共和江澤民是一個整體、是一個犯罪集團。這個犯罪集團必須被解體,這個趨勢誰也擋不住。這實際是中共不具「合法性」的更根本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