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為三峽大壩揪心 江澤民自爆「老老虎」(圖)

發表:2015-11-09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爆江澤民自認是老老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日前,王維洛博士在訪談節目中表示,李克強已經意識到三峽水庫存在的嚴重危機。2014年4月海內外中文媒對三峽腐敗案背後的「老老虎」窮追猛打。李鵬的日記顯示,三峽工程上馬的最終責任人是江澤民。港媒曾披露,江澤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對王岐山表示「據說查三峽就等於找‘老老虎’,這是我個人所不能接受的」。

王維洛:三峽大壩讓李克強揪心

8日,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環保生態學王維洛博士在接受希望之聲的採訪時談到,「2014年的時候,李克強總理就忽然下了這麼一個保護三峽的條例,就說在那個附近風箏也不讓放了,航模也不讓玩了。」並且「他就要派很多部隊和很多輪船海軍去守這個三峽大壩。」是因為「三峽大壩並不是銅牆鐵壁,是有千瘡百孔的,就像乳酪一樣,一個個洞在裡面。而且三峽大壩有三個最薄弱的地方,兩個就是三峽的船閘,船閘其實就是一道薄薄的鐵門,這也就是李克強所看到的,如果這個門被打破了,三峽的水庫裡的水就失去控制,一泄千里的時候,宜昌的將近70萬人那是命都沒有的。」

陸媒對三峽腐敗案背後的「老老虎」窮追猛打

2014年,中共政局出現十分詭異的一個現象:3月24日下午,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召開幹部大會。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京清在會上代表當局宣布,免去曹廣晶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免去陳飛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總經理職務,「另有任用」。消息見報後,大陸各大網站蜂擁而上,紛紛以「大老虎」或「老老虎」為標題核心詞發出報導,爭相挖掘三峽工程背後隱藏的腐敗秘聞。但兩天後,這些報導全部被網站刪除。

李鵬:三峽工程上馬的最終責任人是江澤民

2014年4月1日,網友越南阮海哲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轉載摘錄了《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中,李鵬對三峽工程從決策到實施過程的回憶,主要內容是表明:江澤民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後,特別關注三峽工程,其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簡而言之,就是要表明三峽工程上馬的最終責任人是江澤民。

但這條微博發表後,很快被網站屏蔽。

關注中共政局的人士發現,中宣部在三峽反腐案「打老老虎」的問題上先放後收的突變,被海外輿論批為「欲蓋彌彰」,從中也反映出中共高層博弈的激烈與情況的複雜超出人們的想像。

幾乎與此同時,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3月號有關江澤民施壓中紀委的報導,在海外中文媒體上廣為傳播。

港媒:江澤民自認是老老虎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王岐山接手中紀委後在反腐上的強硬姿態令江系大為不滿,在曾慶紅、李長春均有「入案」可能的情況下,「江澤民不得不親自出馬給王岐山剎車」。

據披露,江澤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勸誡」王岐山:其一,中紀委現在有「謠裡反腐」的行為,「甚至根據香港一些反動報章‘披露’的消息當線索」;其二,自由化勢力在活動,「企圖借我黨反腐運動,達到前蘇聯‘公開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幹部形象受到了破壞,「據說查三峽就等於找‘老老虎’,這是我個人所不能接受的」。

據稱,王岐山依中共組織程序將該信呈交中央書記處,並在常委會上公開其要點。王岐山聲明說:「反腐與當年蘇共的‘公開性’扯不上關係」。

報導分析稱,在政治競爭程序不公開的政治環境裡,中共各派系互相暗算是「必要的遊戲過程」。「查三峽」背後確實是中共高層兩大勢力激烈纏鬥的一個表象。尤其面臨周永康之後「下一個是誰」的巨大疑問,曾慶紅與李長春不可能沒有動作。而將王岐山和紀委的「火力」引向李鵬家族是最好選擇,即讓王岐山在此「卡殼」之後主動放棄攻勢。

(略有刪節)

来源:阿波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