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說話聲音洞悉九種疾病徵兆(組圖)

發表:2015-11-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說話的聲音來洞悉身體潛在的9種疾病徵兆。

我們經常通過說話的聲音來辨別一個人的身份,因為每個人的音色各有特色。其實,聲音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分辨人的身份,還能幫助我們洞悉身體潛在的九種疾病徵兆。

1、聲音沙啞 說明咽喉出了問題

說話時常出現聲音沙啞的現象,並且這種現象正在不斷嚴重化,同時還會伴隨著間歇性呼吸困難。這一系列的問題說明我們的咽喉部位出現了問題,吸菸嚴重者可能是喉癌的前兆。即使不吸菸,也不能忽視這一反常現象,畢竟喉嚨部位被稱之為「生命要道」。所以及早關注喉嚨的健康才是保護自為什麼聲音變沙啞,說話出現破音己的最佳方法。


說話時常破音,可能是用聲過度造成聲帶小結。

2、時常破音

日常說話出現破音時,可不能像唱歌那樣「一笑而過」了,因為這可能是聲帶小結的症狀之一。聲帶小結不會影響正常交流,主要是用聲過度造成,一般多發於教師之中。聲帶小結一旦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將對自己的音色和喉部健康造成永久性傷害。


經常清喉嚨是一個壞習慣。

3、經常清喉嚨

我們經常看到發言者在會議上講話之前會「清喉嚨」,但是如果日常中有這一壞習慣,我們就要仔細分清楚是緊張造成的還是由於喉嚨部位出現病變所帶來的不適。此外,經常清喉嚨是一個壞習慣,長期以往會對咽喉部位造成慢性傷害。

4、經常失聲

經常失聲即是指經常出現發音困難的現象,這一現象的出現不能立刻分清是身體哪一個部位出了問題。發聲其實是一個「浩大」的過程,需要聲帶、嘴唇、舌頭、牙齒、咽、喉、氣管,肺等等器官的共同合作才能完成。所以,一旦發生困難之後就說明一定是其中的某一部分出現了問題。所以,經常失聲不可忽視。


說話聲音顫抖,可能存在神經出了問題。

5、聲音顫抖

說話聲音顫抖是我們經常所說的具有磁性,並非是這麼簡單。我們經常看到人在緊張的時候會聲音顫抖,如果在正在情況下也會經常不自主的出現這種現象,可能含有不同程度的神經疾病。如果同時還出現身體部位不自覺抖動請盡早就醫檢查,如:手抖、腿抖等現象。


出現言語不清症狀時多多關注血管健康。

6、言語不清

在我們開始學習說話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口齒不清的現象,但是如果成年人還經常出現這一非正常現象,則有可能是因為體內血糖過低的表現,還可能導致糖尿病。所以,一旦出現言語不清症狀時多多關注血管健康。

7、突然說出外地話

我們最初學習的語言將會主動佔據第一語言的位置,不同地域的人群所說的語言也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早晨起床後發現你的家人突然說出的外地口音的話,你需要警覺是否是腦部受傷所致,這也是腦中風的前兆之一。

8、早起時聲音粗糙

早晨起床之後聲音經常是粗糙的,這可能是慢性咽炎惹的禍。慢性咽炎不會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只是感覺到喉嚨部位不舒適,所以很容易被人們忽視,繼而造成嚴重的咽喉疾病。所以,早晨起床後經常感覺到喉嚨部位出現不適的症狀,那麼你就需要關注一下自己是具有慢性咽炎的其他症狀了。


說話聲音變大可能是聽覺系統出現了問題。(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9、說話聲音太大

有的人事天生的大嗓門,而有些人的聲音大卻是耳聾耳鳴的徵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老年人在聽力衰退的時候說話聲音會不自覺的提高。所以,如果不知不覺中發現周圍的人說話聲音比之前大了許多,這就很有可能是自身的聽覺系統出現了問題。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