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涉南航案遭查 中飛租賃前CEO再度現身(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11-10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浩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曾被披露因涉及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簡稱南航)案件而被調查,中國飛機租賃集團(簡稱中飛租賃)前CEO潘浩文(MikePoon Ho-man)「消失」半年之後再次現身。香港媒體披露,潘浩文可能向中共當局供認了所需交代的信息後而獲釋的。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2歲的潘浩文是富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富泰資產)主席、中共黑龍江政協委員、中國集團公司促進會副會長(隸屬中共國資委)、香港中國金融協會副主席,曾任中飛租賃CEO、嘉禹國際執行董事等。

2006年,潘浩文在香港成立中飛租賃(註冊地是英屬處女群島),主要股東是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簡稱光大控股)、富泰資產、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

因涉南航案潘浩文「消失」半年

香港《南華早報》11月9日消息稱,自今年6月消失後,中飛租賃前CEO潘浩文在失蹤半年後現身香港。近日,有數人看見潘浩文出現在香港。據稱,他去了中飛租賃位於金鐘的辦公室。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因涉及南航腐敗窩案,潘浩文在大陸被拘。南航窩案被認為是中國大陸航空業界最大的腐敗案件。

南航是中飛租賃的第一家客戶,2007年至2013年,中飛租賃有7家飛機租借給南航。2015年1月,時任南航總會計師徐傑波被撤職,後因職務犯罪被調查。

報導還引述一名瞭解調查的消息人士透露,潘浩文可能意向中共當局交代了對方所需的信息後而獲釋的。中共當局已抓到「大魚」並立案後,潘浩文就出來了。

中飛租賃一發言人表示,潘浩文已不是公司董事,並拒絕對潘浩文被調查的事情發表評論。

據中飛租賃6月19日公告,2015年5月18日至6月26日,潘浩文正在年假中。6月17日,中飛租賃收到潘浩文辭職信,辭去公司CEO及執行董事職務,即時生效。

6月24日,美國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潘浩文正在接受中國官方調查,且與南航部分管理人員的調查有關。但這並不代表潘浩文一定會被指控。

中飛租賃沒有立即恢復彭博社尋求置評的郵件。

涉南航窩案多家飛機租賃商遭查

2014年12月起,南航集團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兼黨委副書記胡志群、南航財務部總經理盧宏業、財務部女經理陶荔芳均被調查。

2014年12月30日,因涉嫌職務犯罪,南航副總經理陳港、運行總監田曉東已被立案偵查並免除職務。

2015年1月5日,南航股份副總經理、財務總監、總會計師徐傑波、副總經理周岳海因涉嫌職務犯罪亦被立案偵查。

11月4日,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司獻民被調查。

據香港《蘋果日報》6月18日報導,在中飛租賃股東中,光大控股持有42%股份,潘浩文為34%,隸屬中共財政部的華融資產持有5.9%股份。

中飛租賃除了南航外,還與國航、東航等多家大陸國營航空公司有生意往來。公司飛機擁有數量由上市時的32架增至49架,此前還訂購了100家空客飛機,成為區內一家發展速度最快的飛機租賃公司。

報導還稱,自中共中紀委第一巡視組於2014年11月27日進駐南航後,有消息指除了中飛租賃外,多家與南航有業務往來的飛機租賃公司也收到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