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劉少奇曾預言自己即將去世(圖)

作者:黃崢 發表:2015-11-10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6年新年後的一天,天上下著雪,劉少奇要王光美把孩子們和身邊工作人員召集來,他要同大家聊一聊。劉少奇顯得很感慨,好像是在和大家談心。他說:「看來,我的有生之年不多了。」只是沒預言到會死的那麼慘吧……下面是黃崢《王光美訪談錄》的節選:


劉少奇與王光美早年合影

王光美:1965年11月下旬的一天,我正在河北保定地區參加「四清」運動,突然接到少奇的衛士長李太和電話,說:「少奇發高燒,周總理叫我們通知你,請你回來一下。」我一聽,腦袋頓時「嗡」了一下。我在鄉下,最擔心、最牽掛的就是少奇的身體。他已是年近70的高齡老人,體質不好,工作緊張,又不知道自己照顧自己,我總感到可能要出事,現在連總理都驚動了,可見不是小毛小病。接到這個電話,我真是歸心似箭。

我連忙收拾東西,交待工作。這裡沒有公路,也沒有汽車。李太和說派車來接我,我就焦急地等待著。可一直到傍晚,還不見車來,我實在等不下去了。正好附近有一個空軍機場,我也顧不得許多了,跑到那個機場,向他們說明情況,請求幫助。機場負責一聽,派了一輛吉普車,連夜把我送回了北京。

回到家裡一看,果然少奇病情比較嚴重,躺在床上,燒還沒有退。

我回家後,立即和醫生護士聯繫,配合他們為少奇治療,同時加強護理。少奇實際上是受涼後得了重感冒,由於他年高體弱,所以身體反應大,症狀嚴重。經過醫治,少奇終於退燒了,病情有所好轉。為使他靜心養病,盡快恢復,我們安排他轉到玉泉山休息。

在玉泉山休息沒有幾天,毛澤東通知讓少奇到上海開會。

黃崢:從時間上推算,這時在上海召開的應該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是不是就是1965年12月處理羅瑞卿的那次會議?

王光美:是的。少奇抱病去了。由於身體沒有完全康復,外出一勞累,就又犯了。上海會議散會後,我們回到北京,就又去了玉泉山。

在玉泉山休息了幾天,少奇的身體開始恢復。1966年元旦後的一天,天上下著雪,少奇要我把孩子們和身邊工作人員召集來,他要同大家聊一聊。平時因為工作忙,少奇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少,更不用說聚會、談心。這天一說,孩子們都興高采烈地聚在父親跟前。一些能來的身邊工作人員也來了。像趙淑君阿姨,她1958年就到我們家,為我們照顧孩子,平時她連見少奇的機會都很少。這天她也來了,頭一回那麼長時間地聽少奇談話。可事後她告訴我,由於少奇的湖南口音,她當時壓根兒就沒聽懂。

這天,少奇顯得很感慨,好像是在和大家談心。他說:「看來,我的有生之年不多了……」他有點動情地講了他關心、思考的一些想法。他講到:如何整頓黨內的官僚主義作風……等等。

劉源:記得那天父親還說:如果我身體、精力不行了,我會馬上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好多美國總統卸任後去當教授、學者,我們應該向人家學習。我退下來以後,可以去大學教書,把我的經驗傳給青年學生,我可以教林業、教歷史。父親說的這個話給我留下很深印象。他沒有說將來去大學教政治或哲學,而是說教林業、歷史。這有點出乎我意外。「文化大革命」開始不久,大約1966年6月底,有一天我大哥允斌、大姐愛琴從外地回家,父親又把我們幾個孩子叫來談了一次話。

劉少奇之死 

《九評》中這樣描述了劉少奇之死,劉少奇這個中國的國家主席,曾經的中國第二號人物就是在極其悲慘的情況下走完一生的。在他70歲生日那天,毛澤東和周恩來特意囑咐汪東興帶給劉少奇一個生日禮物──收音機,目的是讓他聽八屆十二中全會的公報:把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並繼續清算劉少奇及其同夥叛黨叛國的罪行!

劉少奇一下子就從精神上被擊垮了,他的病情急劇惡化。由於他長期被固定捆綁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他的頸部、背部、臀部、腳後跟都是流膿水的褥瘡,疼痛難忍。由於他疼起來時一旦抓住衣物或他人手臂就不撒手,人們乾脆就在他每隻手中塞一個硬塑料瓶子。到他臨去世時,兩個硬塑料瓶子都被握成了葫蘆形。

到1969年10月,劉少奇已經渾身糜爛腥臭,骨瘦如柴,氣息奄奄。中央特派員既不讓洗澡,也不准翻身換衣服。而是把他扒個精光,包在一床被子中用飛機從北京空運到開封,監禁在一個堅固的碉堡地下室裡。

在他發高燒時不但不給用藥,還把醫護人員全部調走,臨死時,劉少奇已經沒有人形,蓬亂的白髮有二尺長。兩天後的半夜按烈性傳染病處理火化,用過的被褥枕頭等遺物均被焚化一空。劉的死亡卡片上這樣寫著:姓名:劉衛黃;職業:無業;死因:病死。

黨可以將堂堂國家主席迫害致死,而且死得不明不白。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aboluowan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