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城鄉貧富懸殊香港成罪惡輸出受害者(圖)

發表:2015-11-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發展迅速貧富分化同速劇增。(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香港最近發生了數宗跟所謂「貴州幫」有關的刑事綁架案件,據南華早報報導,這是因為大陸貧富懸殊、人口老化以及欠缺社會安全網,從而導致中國貧困地區的罪案叢生,香港難免成為了受害者。

報導指,香港最近發生的綁架案,很多嫌犯都是出身自中國最貧困地區之一的貴州瓮安縣,是「貴州幫」之鄉。

報導深入瓮安縣的調查發現,在經濟一片欣榮的背後,該縣社會問題嚴重,到處都是留守兒童和沒有依靠的長者,尋找快錢遂成為普遍的想法。

報導引述貴州財經大學一名研究員今年5月所撰寫的一篇論文指出,農村地區欠缺社會安全網,加上貧富懸殊和城鄉化的因素,導致當地的罪案率有所增加。

論文指出,從1986年至2012年收集的資料顯示,罪案率和經濟增長兩者「有絕對的關連」,即「城鄉距離越大,罪案率則越高」。

上月一名貴州男子因為涉嫌潛入香港匯豐銀行高層位於香港半山別墅的家中行竊事後被捕,當南早的記者在貴州告訴這個嫌犯的母親有關她的兒子的遭遇時,她說她一直都不知道兒子的行蹤。

今年10月11日,來自貴州的劉某涉嫌夥同其他3人,潛入匯豐亞太區總裁王冬勝位於半山的別墅,偷走了超過200萬港幣的財物。劉某在事件中因為手部受傷求醫時東窗事發而被逮捕。劉某的45歲母親,目前不幸患上肝癌,她是南早的記者告訴她兒子的遭遇時,才知道失蹤了三個星期的兒子出了事,事情讓她感到震驚。

她說她的24歲兒子,目前已經離婚,靠做小販為生。她說兒子知道自己患病之後,感到非常不開心,一個月前,兒子告訴她「與朋友出門數天」,並且要她照顧才16個月大的孫子。她說,自此兒子即失去音訊,「我非常擔心,因為他一點錢都沒有」。

劉某上月在香港東區法院提堂,被控一項盜竊罪以及一項在港逾期居留罪。他目前仍在收押之中。劉某的案子,點出了中國西部貧困地區的社會問題。

在此之前,來自貴州瓮安縣的7名男子今年5月潛入香港著名成衣連鎖店Bossini的老闆羅定邦家族的大宅,在掠走家中財物之後,更順道綁架當時在家的羅定邦女兒羅君兒。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