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口銜護照惹怒美移民官 居留期被砍(圖)

發表:2015-11-10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子口銜護照惹怒美國移民官 居留期被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據《世界日報》報導,一名中國大陸男性遊客日前在美國新州紐瓦克國際機場等候入境檢查時,因用嘴巴銜著護照而激怒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移民官,對他的來美目的和行程進行嚴格審查,最終將通常給予外國訪客六個月的的居留期,縮短到僅准許停留一個月。

這名男子原訂本月在加州有重要的訪問安排,如今面臨在一個月內就要出境、再重新入境的麻煩。

這起超出常規處理慣例的入境案例發生在10月29日,陳姓當事人於當天上午抵達紐瓦克機場,在B號航廈下機後,和其他旅客一起排隊等候入關檢查。陳男因身背吉他,還有隨身包裹,雙手不敷使用,便把護照銜在口中,用牙齒咬住,輪到他接受問話時,再用手取下護照、遞給移民官。

不過,移民官顯然被陳男口銜護照的動作惹得惱怒,接過護照便一臉不悅地發問,「你有沒有搞錯(Are you serious)?」然後一把將護照扔回給陳男,態度很凶地讓他到隊尾重新排隊。

當陳男再次排到面檢,該名移民官顯然不依不饒,開始敲打鍵盤查詢陳男的簽證數據,並且根據計算機上顯示的申請信息責問,為何在中國申辦簽證時說要到西岸的洛杉磯參加文化交流活動,卻早於行程一個月在東岸的紐約入境,對他的簽證表示懷疑。

陳男顯然被移民官問得措手不及,沒能給出令移民官滿意的回答,隨即,他被要求到一旁的CBP詢問室接受進一步檢查,雖然換了一位移民官主管接手處理,態度也算平和,但是CBP的最終決定是,只給陳男一個月的停留期,11月28日就得離境,在護照上蓋章後放他入境。

入境後,陳男向親友表示,幾乎所有親朋和代辦簽證的機構負責人都告訴他,美國機場的移民官都看不到簽證的申請信息,因此他以為十年有效的B2旅遊簽證,鐵定能拿到六個月的停留期,足夠他安排縱橫東西兩岸的行程。停留一個月顯然時間太短,勢必打亂他的計畫。不甘心回國一趟再來美國的他,只好和紐約的親友一起計畫在本月底前往加拿大旅遊,然後再飛到洛杉磯重新入境,以求得到預期六個月的停留期。

陳男懊悔地表示,沒想到一個嘴銜護照的小動作,會導致停留期縮短的嚴重後果,看來在美國要處處當心,不能不拘小節。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