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孩子冬天是這樣穿的!(組圖)

發表:2015-11-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中國的奶奶去日本探親,看望自己的兒子和媳婦,最最關鍵是看自己許久沒見面的小孫子。因為是冬天,所以奶奶帶了一大堆當季的衣服去給孫子。看到孫子以後,發現自己的孫子穿得很單薄,奶奶心疼得不得了,立馬給孫子穿得厚厚的,然後再送去幼兒園,而到了幼兒園,老師又要求小寶寶脫掉幾件衣服。第二天又穿得厚厚的到幼兒園,然後老師又要求脫掉幾件,如此反覆。本來小寶和其它的小孩子穿得一樣少,都沒感冒,可是被奶奶這麼一折騰,居然感冒了。

兒子媳婦說了老奶奶,可是奶奶也是很委屈,中國的孩子都是這麼穿的,那麼到底問題出現在哪呢?為什麼日本的孩子可以在冬天穿很少的衣服而又不感冒呢?而且日本的小孩子為什麼要少穿衣呢?

原來日本的很多育兒專家認為,少穿衣、多戶外、勤運動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鍛練身體,當然這個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孩子穿比較少的衣服,就需要通過運動的方式讓自己更暖和,那麼自然而然也就起到了鍛練身體的作用。而且穿很少的衣服,自然也是為了方便更好的運動。而中國的寶寶一到冬天就穿很厚重的衣服,這樣反而不利於孩子運動。


(以上為網路圖片)

少穿衣服除了可以提高運動以外,還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我們知道人體的皮膚不管是對冷還是對熱都可以起到防禦的作用,而如果是冬天,因為穿的少,可以感受到冷,自然可以皮膚的血管就會收縮從而防止熱量散發,如此反覆循環的話,則可以讓自律神經更加的發達,從而有利於內分泌的發達,從而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能力。

當然我們知道在日本雖然說很多小孩子穿的少,但是在日本有非常完善的供暖設備,並且他們的制服、裙子裡面各種保暖效果很好的毛短褲、保暖衣,所以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前提下,穿的少,才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中國同樣有這樣的一句老話就是「若要小兒安,三分飢和寒」,此外,中國還有「春捂秋凍」等說法,因此對於中國媽媽而言,冬季來說,可不要一味的給孩子加衣服,不妨適當的給孩子「凍」一下可以起到非常不錯的效果,當然要從孩子的體質還有周圍的環境出發,過多的模仿反而不利於孩子的健康。一切都是以孩子的健康為前提的。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