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故事】罹癌老人與外鄉老人心酸人生(組圖)

發表:2015-11-11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聊城罹癌老人不得不搬出自己的修鞋機上街攬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1日訊】在山東省聊城市有一對老友,住在200元的昏暗的出租屋裡。貧困的命運讓他們相識相依,而如今,其中一位老人罹癌……

11月9日,據陸媒《中青網》報導,聊城市青年林街北頭有一間小屋,小屋裡住著兩位老人,69歲的郭維才和76歲的劉廣華。郭維才是聊城市東昌府區於集鎮人。貧困的家境,讓郭維才無力成家,一直以來過著單身的生活,十幾年前來到聊城,開始以修鞋為生。劉廣華祖籍大連,早年因家庭貧困,流落到聊城,曾經以乞討度日。

15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郭維才與劉廣華結識為朋友。相似的命運,讓兩位老人惺惺相惜。為能夠在生活上照顧一下老友,兩年後郭維才邀請劉廣華住到了自己的出租屋來。白天兩人一起出攤掙錢,晚上同吃同住,生活上相互照料,十幾年相依為命。


兩位老人在昏暗的出租屋內。(網路圖片)

本想在平淡中漸漸老去,怎奈造化弄人。今年9月,郭維才老人被確診為食管鱗癌並雙肺、頸部淋巴結多發轉移,已是食道癌晚期。

高昂的癌症治療費用,一個修鞋老人怎能承受?隨著時間的推移,老人十幾年來積攢1萬元錢很快花光了。無奈,面對無法挽回的病情,無錢可續的治療,老人不得不選擇出院。

高齡的老友需要照顧,治病又花光了所有積蓄,但生活還得繼續。出院後的郭維才拖著病體再次回到昏暗的出租屋內。身無分文的他,來不及休息片刻,便要搬出自己的修鞋機上街攬活。

「每月200元的房租都是老郭拿!」劉廣華感動地說,他表示這些年來在生活上沒少得到郭維才的照顧。

郭維才13年不離不棄照顧外鄉老人的事跡感動了網友。但網友同時表示心酸、憤慨,「這個時候,有關部門幹什麼去了?!在中國老無所差,老無所醫。他們不求吃山珍海味,他們只要一個能睡覺的地方,能治的起病的地方,憑什麼他們被社會遺忘?那些沒報導出來的還有多少?」

還有當地網友表示經常能看到他們,但還不知道有位老人患癌了。「老無所依,可憐,國家什麼時候可以降低貧富差距!」

「每次看社會新聞這欄都很心酸,和娛樂新聞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政府職責何在?政府要是多關注關注這樣貧苦的人,就不會有這樣心痛的是發生。」

「那些所謂的慈善機構就是為有錢人和幹部家親朋好友辦的,沒錢連養老院都進不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