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便的肝臟排毒方法(圖)

發表:2015-11-12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色食物可以疏肝、解鬱、緩解情緒幫助肝臟排毒。(網路圖片)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腺體,也是人體內部新陳代謝的中心站有著人體內的「化工廠」的稱號。那麼,肝臟代謝不好的症狀有哪些?肝臟代謝不好我們一定要引起警覺。

肝臟在人體內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肝臟具有代謝,解毒功能,調節蛋白質,造血功能。

肝臟代謝不好的症狀一般都有以下特點:

1、肝臟出現異常的時候就會造成凝血因子合成異常,這時候就會出現牙齦出血,鼻子出血等症狀。

2、肝臟代謝不好會出現肝外表現。主要表現在:關節炎、皮膚病變、心血管病、腎臟病變、消化系統肝炎早期胃腸粘膜出現炎性改變等症狀。

3、一些肝硬化患者的出現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常常見於臉部,頸部,前胸,後背。

4、肝臟不好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好,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厭食油膩、噁心、嘔吐等。這主要是由於肝細胞大量受損,分泌膽汁的功能降低,影響了脂肪的消化,所以會食慾不振,消化不好,厭油膩。

5、有的患者出現黃疸,因為當肝臟出現異常時,膽紅素代謝也會出現異常,就會引起黃疸,黃疸就是我們常說的黃病(眼睛發黃,皮膚發黃,尿液發黃)。

專家提醒,出現肝臟代謝功能不好先不要盲目服用一些保肝藥物,因為在不知道病因就服用保肝藥物可能延誤正確的治療,導致病情惡化。肝臟代謝功能不好時,一定要完善肝功能其他檢查結果,結合病史症狀等綜合給出治療方案。

肝臟代謝功能不好的患者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飢、飽不勻的飲食習慣,會引起消化液分泌異常,導致肝臟功能的失調。所以,飲食要保持均衡,盡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肝臟排毒方法

1、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壓肝臟排毒要穴

這是指太衝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腳交替按壓。

4、眼淚排毒法

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係。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作為排泄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乾脆哭出來吧。對於那些「樂天派」,週末的午後看一部悲情的電影,讓淚水隨著情節流淌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