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什麼?中國拒發加拿大世姐冠軍簽證(圖)

發表:2015-11-12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出生的「加拿大世界小姐」(Miss World Canada)獲勝者林耶凡表示,由於她說出了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造成她無法前往中國度假勝地參加選美決賽。(大紀元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路透社報導,本週二(11月10日),中國出生的「加拿大世界小姐」(Miss World Canada)獲勝者表示,由於她說出了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造成她前往中國度假勝地參加選美的簽證被推遲,並且她在中國的父親也一直受到中共官員的騷擾。

林耶凡(Anastasia Lin)在今年五月份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稱號,她本人是一名女演員。她說,她決定站出來說出中共侵犯人權的這番言論,可能是自己沒有機會參加在中國三亞12月19日舉行的選美大賽決賽的原因。

今年7月,林耶凡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對中共宗教迫害作證。根據「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網站上貼出她本人的聲明全文,在她的證詞中,她說她想要「為那些因為堅持自己信念而在中國被毆打、被(用煙頭)燙灼和被電擊觸電的人們發出聲音」。

25歲的林耶凡本週二告訴路透社說:「在自己想到選美比賽之前,我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更感興趣。」

中共阻止加拿大小姐參加決賽

林耶凡說,其它國家的選手已經獲得了中國主辦地總決賽的邀請,這使她們能夠申請簽證。但她沒有收到這封信,她認為中共正試圖阻止她參加這次盛會。路透社無法獨立確認其它入圍者是否已經收到了她們的邀請函。

林耶凡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正在被迫害。她說:「我不認為這是一個管理問題,事實並非如此。我認為這是一個原則問題。」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國已經七次主辦世界小姐總決賽,之前未發生過因簽證被拒無法參賽的情況。世界小姐選美加拿大首席執行官艾克拉吉表示過去只要憑倫敦總部的推薦信就可獲中國簽證,但今年中國方面特別做出修改,強調需要有一封由三亞市外事辦公室簽字蓋章的邀請函。

在其他參賽選手獲得邀請函之後,林耶凡詢問了三亞市政府和決賽組織者,但無人理會。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和「世界小姐」組織機構的官員均沒有立即發表評論,同時加拿大的比賽官方也沒有打回詢問電話。

「加拿大外交部」(Canada's 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的一位發言人說,渥太華已經意識到林耶凡的情況,卻無法就中國的簽證決定發表評論。

加拿大外交部媒體關係部門的副主任弗朗索瓦•拉薩爾(Francois Lasalle)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加拿大致力於與中國在人權上進行建設性的努力,這是我們政府與中國合作治理上的一個核心組成部分。」

女兒提中國人權 在大陸的父親被中共騷擾

林耶凡13歲時與母親一起來到加拿大。她的父親說,林耶凡在加拿大比賽的勝利促使人們有所關注中共對藏傳佛教和法輪功學員的鎮壓,之後中共官員就開始接觸他。

林耶凡回憶道:「(在我贏了的)幾天後,他(父親)給我發來簡訊說:‘你必須現在停止你的人權工作,否則我們家將要開啟類似於‘文革’的經歷。他說,中國安全部門人員已經找了他了。’」

林耶凡說,世界小姐組織的加拿大分會一直全力支持她的人權信息,但倫敦總部的官員沒有提供任何解決東道國問題的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