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年前《推背圖》已預言習馬會

發表:2015-11-12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2日訊】眾所矚目的習馬會剛剛落幕,日前網路流傳《推背圖》中第四十四像「雙羽四足」,暗示早在1300多年前,唐太宗命天相家李淳風和袁天罡便已經預見臺灣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場景,引發熱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臺灣總統馬英九於11月7日會面當晚,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的官微發布一條提為〈習馬會有感〉的微評,稱「北京今年的初雪,迎來了‘雙羽四腳’的習馬會」,同時引用北宋學者張橫渠的「為天地立心,為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意指此次習馬會帶來希望。

隨後,微信公眾號「紅杉科創刊」發布雷思海的文章,點出《人民日報》微博中,「雙羽四腳」的典故源自1300年前的預言《推背圖》,此後被網友大量轉傳。

《推背圖》的作者是唐太宗命天相家李淳風和袁天罡兩位道士,他們根據易經,預言了唐朝後中國將發生哪些重大事件。《推背圖》每個預言都由四部分組成,一曰讖語,二曰頌詩,三曰圖畫,四為卦象。

近代發現,《推背圖》預言的事件似乎具有準確性,包括「預示」了國共內戰及中共建政等。

而「雙羽四腳」的第四十四卦象中載有,「讖曰:日月麗天,群陰懾服,百靈來朝,雙羽四足」。雷思海在文章中分析此卦中,「日月麗天」點出習馬會在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因為「香格里拉」一詞源於雲南迪慶中甸的藏語方言,意為「心中的日月」。

文章還指出,更重要的是「雙羽四足」這四個字,「雙羽」是繁體字的習,「四足」是馬,「雙羽四足」在一起,即為習馬會。此外,圖片也暗示站在習面前的馬,身上所背的弓箭是臺灣地圖。

除了出自《推背圖》的「雙羽四足」以外,文章又指,與《推背圖》相關的另一首頌詩也預言了習馬會,即〈「習馬會」是古代預言智慧的又一次應驗〉的作者天倪指出,《推背圖》第五十七卦象也預言習馬會。其詩曰:「坎離相剋見天倪,天使斯人彌殺機,不信奇才產吳越,重洋從此戢兵師」。此意解為1949年後,兩岸戰雲密佈、相互敵對的局面一直持續。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