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商4800萬美元買下「藍月亮」鑽石 送7歲愛女(組圖)

發表:2015-11-1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藍月亮」(Blue Moon)鑽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13日訊】一顆大型藍鑽石以超過4800萬美元的價格在日內瓦的拍賣會上被拍下,成為了世界上最昂貴的單件珠寶。據悉,這是一名香港億萬富翁大亨買下送給女兒的禮物。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一名劉姓女發言人說,劉鑾雄(Joseph Lau)週三晚上中標了12.03克拉的「藍月亮」(Blue Moon)鑽石,這顆鑽石被賣出創記錄的4850萬美元。

蘇富比(Sotheby)表示,買家隨即把這顆價格更高的鑽石更名為「約瑟芬的藍月亮」(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她說,劉鑾雄也是佳士得(Christie)前一天晚上拍賣出售的一顆16.08克拉、售價為2850萬美元耀眼粉鑽的買主。佳士得說,買方為這顆鑽石改名為「甜蜜的約瑟芬」。

這位女發言人補充說:「是的,這兩顆鑽石都是由劉鑾雄購買的。」這兩顆鑽石都是用劉鑾雄7歲的女兒名字被命名的。

據說,鑲嵌在一枚戒指中的這顆藍鑽是名氣最大的花色艷藍色鑽石,是「蘇富比珠寶拍賣會」(Sotheby's jewelry auction)上的樣板寶石。


2015年11月11號,日內瓦「蘇富比拍賣行」的一名模特佩戴著鑲嵌有」藍月亮「鑽石的戒指,它是「蘇富比珠寶拍賣行」裡的樣板寶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蘇富比拍賣行」說,因其稀有性而被命名的「藍月亮」是希望表達「獨一無二的藍色月亮」(once in a blue moon),這顆鑽石的售價突破了五年前「格拉夫粉紅鑽石」(Graff Pink)4620萬美元的記錄。這顆鑽石還創造了多個新記錄:包括4萬多美元/克拉的銷售記錄和一天內高端珠寶銷售量最高的記錄,當日就售賣出大約1.4億美元。

劉鑾雄是一名「福布斯」估計擁有99億美元財富的房地產開發商,有為他的孩子搶購昂貴寶石的習慣。

在「蘇富比」日內瓦2009年的拍賣會上,他也買了另一顆藍鑽,支付了當時創記錄的950萬美元購買這顆7.03克拉的「約瑟芬之星」。

據他的發言人說,去年11月,他還為他另一個女兒、13歲的佐伊買了兩顆寶石的。他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花費了3300萬美元購買了一顆是9.75克拉的藍鑽,後來被名為「佐伊鑽石」(Zoe Diamond)。他還在佳士得香港拍賣會上花了840萬美元購買了一顆10.1克拉的紅鑽石和鑽石胸針。他稱,這顆紅鑽石被命名為「佐伊紅」

去年,劉鑾雄因賄賂和洗錢被澳門法院定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以上。由於澳門與鄰近的香港沒有引渡條約,沒有參加庭審的劉鑾雄一直通過避免前往前葡萄牙殖民地澳門而保持自由之身。這這兩個城市都屬於中國的特別行政管理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