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將開會 審議中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11-1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週四發布報告,指嚴刑逼供在中國普遍存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下週,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將在日內瓦的會議中,審視中國的相關記錄,引發外界關注。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星期三發表聲明,呼籲北京坦誠地面對嚴重酷刑問題;人權組織「大赦國際」週四發布報告,指嚴刑逼供在中國普遍存在;香港幾個人權組織則將派代表赴日內瓦,向聯合國審議委員會反映中國存在的「嚴重侵害人權狀況」。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將審議中國酷刑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定期開會,審議各締約國政府提交的報告。今年11月9日至12月9日,委員會將在日內瓦召開第56次會議,並將於11月17日、18日舉行兩場聽證會,質詢中國政府代表。12月9日,委員會將發布「審議結論」。

據《美國之音》報導,多年來長期關注中國大陸民主和人權狀況的香港支聯會將派副主席蔡耀昌等代表飛赴日內瓦,就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審議中國提交的報告進行遊說,並向委員會陳情。蔡耀昌將向委員會重點提出多項關注,要求委員會督促中國改善。蔡耀昌強調,中國作為締約國,「有責任去履行這些人權的公約,包括禁止酷刑。」

長期關注中國維權律師的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也將派出副主席張耀良大律師赴日內瓦,向委員會陳述中共當局從7月9日起對律師進行的大抓捕事件。

一直以來,中共當局對外界有關中國的酷刑指控一貫回應,相關指控是謠言,並稱中國堅決反對酷刑,頒布了系列法律,為避免酷刑做出努力。

對此,蔡耀昌表示,簽署過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的中國政府一貫否認有酷刑情況,那中國政府則有責任允許獨立的國際調查小組進入中國展開調查。

大赦國際:酷刑在中國普遍存在

總部位於英國的人權組織「大赦國際」週四發布報告,」大赦國際」對37名律師及法律界人士進行詳細訪談,結果證實,嚴刑逼供在中國普遍存在。

報告指出,被拘留者遭電擊、被毆、被踢,被裝滿水的瓶子猛打,不能睡覺,被綁在鐵椅子長時間維持痛苦的姿勢。

而這些酷刑,不僅被施加在拘留者身上,一些接觸過敏感案件的律師,同樣遭受過虐待。在被」大赦國際」訪問的律師中,就有10人曾被嚴刑逼供。

其中一位律師蔡瑛說,2012年時被湖南益陽市人民檢察院及地區政法委拘留87天,並受盡迫害。拘留期間,蔡瑛曾被迫坐在「吊吊椅」上長達五天。「吊吊椅」是一種刑具,坐上去的人胸前有一塊類似囚椅的夾板,雙腳離地,背部也不能靠椅背。

人權觀察呼籲北京面對酷刑

此外,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星期三發表聲明,敦促中國在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審議中說真話。聲明表示,20多年,中國沒有對聯合國的酷刑審議作出坦誠的回應。

《美國之音》引述人權觀察中國事務主任索非亞。理查森女士在聲明中表示,酷刑每一天都在中國發生著,現在是北京向全世界說明這個問題持續存在原因的關鍵時候。中國官員在質詢期間的任何虛假、規避或者混淆,只能加深酷刑倖存者的痛苦,而誠實的討論則表明願意改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