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突然提速 習王迂迴奔襲京滬有玄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1-13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認為,習王打虎,最難打的地盤放在最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之後,當局「打虎」再度提速。自11月2日至昨天,短短10天之內,已有5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陸媒指是迄今「打虎」最快速度。外界分析認為,上海北京「首虎」最晚現形,是習王打虎策略,下一步將拿下「大老虎」,甚至「老老虎」。跡象顯示,習近平當局針對江澤民集團的終極戰役,已經悄然拉開大幕。

九天打五「虎」 陸媒驚呼最快速度

11月2日當天,中紀委宣布:東風汽車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朱福壽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朱福壽成為十八屆五中全會後被查的首個「老虎」。

兩天後的11月4日,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司獻民被調查。

11月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亦被調查。

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落馬。翌日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也被調查。

陸媒《新京報》11日報導指稱,中紀委這一輪打虎,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打虎」的最快速度。

據陸媒此前統計,習近平上臺以來連續三年打虎,長途迂迴奔襲,省部級及以上落馬官員已接近百人,如加上「軍老虎」則已接近一百三十人。

習要啃「硬骨頭」 京滬地盤戰拉開大幕

最近這輪連下「五虎」當中,上海北京最引人關注。香港《前哨》雜誌去年曾刊文稱,習近平的反腐行動遇到頑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澤民的四大地盤:北京、上海、江蘇、深圳等地。

江澤民進入中南海前曾主政上海,因而上海歷來被認為是其老巢。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長期在上海佔地為王,「悶聲發財」。江家關係在上海政商界猶如蜘蛛網。

早在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被拿下的次日,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視組就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當時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有觀察人士認為,此次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出事,標誌著習王圍剿江澤民的上海戰役正式拉開大幕。

而北京則是中南海眼底的政經重地,歷來是各派爭奪的最重要地盤。據悉,江澤民勢力早年在京城的人事布局,北京市前兩屆主政者分別是賈慶林和後任的劉淇。先是江安插了鐵桿賈慶林,賈又提攜了劉淇,賈劉這兩人又再為江派在京城培植不少勢力。

時評人士鄭中原撰文分析認為,習王打虎,最難打的,往往會放在最後,以免打草驚蛇,作為江澤民老巢的上海和中南海所在的北京同屬此類。

文章認為,北京官場在未有大老虎落馬的情況下已大規模變動,和習近平深謀遠慮有關,顯然是為下一步拿下大老虎,甚至老老虎產生的大震盪預先埋伏、提前鋪墊。

《多維網》也援引分析稱,京滬「首虎」在31個省市區最後出現,表明反腐是循著由易到難、由淺向深的節奏挺進,是把難啃的硬骨頭留到了最後。

據報,2013年10月7日,習近平曾表示:改革已進入攻堅期和深水期,需要解決的問題格外艱鉅,都是難啃的硬骨頭。

習王打虎終極目標明確 提前影射江曾

11月9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中紀委「點射」的6位省部級官員》,披露中紀委打虎戰術——點射,指寧夏白雪山在中紀委副書記張軍寧夏調研當天被查,是中紀委一次「點射」行動。

當中還特別提到中紀委發文也是一種「點射」手法,認為中紀委網站刊發的文章,是打虎的「風向標」。而這一手法,與網民早有總結的王岐山打虎模式中的「官媒影射」手法接近。

據網民總結出習王打虎的套路,是「傳言先導模式」:傳言四播——親信及家人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闢謠──大陸媒體影射、香港外宣媒體公開討論──官方公布──媒體「扒皮」,讓其身敗名裂。徐才厚等大老虎的落馬,基本都是按著這一模式操作,而大陸媒體影射,成為當中的核心環節。

自習近平與王岐山聯手反腐,以影射為戰術的宣傳戰被放到極其重要地位,並且在打虎過程中屢試不爽。今年以來多個轟動的官媒影射事件,目標被認為指向兩個仍未拿下的「老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

中共《人民日報》年初首提據稱是習近平提出的「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口號。旅美學者何清漣撰文指出,「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這一分析被外界媒體多有引述。

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借古諷今的批晚清慶親王奕劻官至軍機大臣、內閣總理大臣,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這一文章引發輿論競相猜測誰是「慶親王」。

英媒《金融時報》當時報導說,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意味深長的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並歸結說,最普遍的猜測對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而影射江澤民的官媒文章,最有名的莫過於中共《人民日報》發表的有關「人走茶涼」一文。

2015年8月10日,《人民日報》署名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不點名地指責江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還在退下多年後仍不願撒手。眾多陸媒隨後也跟進刊發類似文章,使對江的「影射戲」達至高潮。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曾報導,8月15日,江澤民寫信給中共政治局,自曝對「對於近兩年多來的影射」,「難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首虎」艾寶俊11月10日落馬後,同日就再現大陸官媒影射文章。《新京報》當天文章盤點了中共四任總理朱鎔基、溫家寶、李克強、李鵬的反腐言論,其中在標題點明朱鎔基是上海貪官「閻王爺」,並記述溫家寶曾警告腐敗嚴重,中共將「人亡政息」。

這四任總理,均曾以不同角度與江澤民對陣。外界有分析指,中共四總理罕見被集結「現身」,釋放「倒江」強烈信號。

江澤民被指垮臺指日可待

2014年11月出版的香港《動向》雜誌刊發署名林方之的文章曾預測,習近平王岐山將在時機成熟時,聯手從根子上摧毀江澤民派系。

而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以貪腐等罪名拿下近百名省部級高官,絕大多數是江派官員。包括以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慣例拿下的江澤民親信周永康,以及江的軍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兩名前軍委副主席,以及與周永康結盟的令計畫,還有蘇榮及一大批地方大員。

9月1日,據稱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奇文,指中共「黨政軍大老虎扎堆結網、觸目驚心的現狀也令人匪夷所思」,呼籲深挖藏在黨政軍高層的「罪魁禍首」。

文章指出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蘇榮等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9月15日,香港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在其主持的《DreamBear天下》就此認為,一個與中共軍方有密切關係的媒體,如此大膽地點名炮轟江澤民,意味著「江澤民垮臺系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