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暗湧 汕頭貴州又現村民抗爭事件(圖)

發表:2015-11-14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汕頭村民維權終遭清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5年11月14日訊】中共暴政之下,農田被強佔修建污水處理廠,飲水源頭被選址建垃圾場,村民抗議不成反遭暴力鎮壓屢見不鮮。日前,海外中文媒體曝出兩起中共出動警察毆打、抓捕村民事件,並封鎖當地網路通訊。

汕頭村民抗議搶佔農田建污水處理廠 遭警察毆打

11月13日,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為抗議政府強佔農田修建污水處理廠,廣東汕頭市潮陽區銅盂鎮草尾村上千村民於今年9月起,日夜集會阻止施工。11月11日,當地政府派出數百警察清場,期間大量村民遭到警察毆打,有十餘村民被抓走關押。

一名長期在外打工的村民表示 ,因征地補償款太低,村民擔心以後生計無著,一直要求和政府對話,無果之下才去工地阻工。

有村民稱:「縣政府把地轉租給了人家,我們現在種的田都被他們搞掉了、被征去和被私人佔去了,還有其他的土地拿去建工路和廠房,補貼我們連見都沒見過。」

據報,潮陽區書記、區長以村民鬧事為由當天親自帶隊指揮拆除搭建物,帶離維權村民。

貴州村民遭200餘警察暴力鎮壓

此前一天,11月10日(週二)貴州省黔南州平塘縣卡蒲毛南族鄉約200名抵制政府在飲水源頭修建垃圾場的村民遭200餘警察暴力鎮壓,大量村民被打傷,至少50名村民被抓捕。

11月12日,據博訊報導,村民透露,當地政府在卡蒲毛南族鄉場河村(洋井)修建垃圾場,場河村是卡蒲鄉村民的飲用水源頭,因擔心飲水收到污染,村民曾多次向當地政府提出抗議,但均被拒絕。
    
週二下午3點左右,部分村民到垃圾場的施工現場找負責人協商,但不到半小時即遭到一些警察毆打,並放狗追咬,一些村民被打傷後抓捕。

當天晚上,聽聞村民被抓捕的消息,大約200名村民聚集到卡蒲毛南族鄉政府門口進行抗議,隨即遭到200餘警察暴力鎮壓,期間有大量村民被打傷,包括一些學生在內的至少50名村民被抓捕。

村民「Shine55555」發帖說:11月10日晚23時許,突然有很多輛車到達卡蒲毛南族鄉政府樓周圍,一下子衝出許多名穿著制服的武警,衝向民眾,不管男女老少,見人就用電棍毆打,年輕的男子就被武警用電棍電暈,電暈後還對其施暴,將許多村民打成重傷,然後強行拉走帶到平塘縣關押。

暴力鎮壓後,當地的所有通訊網路被切斷,數名在空間發布消息的學生遭到警察抓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