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副總理秘書被抓捕細節流出(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14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方式令官員們防不勝防。近日,知情人士透露,曾是原中共副總理姜春雲秘書的孫清雲9月初赴京開會時,在北京機場剛下飛機就被中紀委帶走。分析指出,那些昔日風風光光的進京開會的中共官員,如今如同赴「鴻門宴」一樣提心掉膽,說不上哪一天有去無回。

11月12日,大陸財新網報導,日前,陝西省委傳達關於孫清雲被免職和中紀委關於孫清雲留黨察看二年處分的通知,並要求從孫清雲被查處中汲取教訓,不要落入「陷阱」。

公開資料顯示,孫清雲是山東陵縣人,現年61歲,曾在中共黑龍江省委辦公廳、山東省委辦公廳及國務院辦公廳任職,曾任山東省委原書記、中共國務院原副總理姜春雲的秘書

來自陝西的知情人士透露,孫清雲在今年9月初就被帶走了。當時陝西的數位省部級幹部收到通知前往北京開會,孫系其中之一。抵京剛下飛機,孫即被帶走。

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方式令官員們防不勝防,令「十官九貪」的中共官場幾乎人人自危,不但失去了昔日風風光光的進京開會,且多了一份如赴「鴻門宴」的感覺,不知此去會有多大風險,是否有去無回。

事實上,類似赴京開會時被抓官員的事件時有發生。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本來是到北京開會,可是這一次赴京也成了「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今年7月,周本順被宣布接受調查。有消息說,10月7日被宣布落馬的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也是在赴北京開會的時候被扣下的。

觀察人士分析,習、王「打虎「選擇在北京動手抓人,既安全又省時省力,避免了到地方抓人遇到的不必要麻煩。另外也防止風聲走漏,導致涉案人發生意外甚至出逃。

有報導認為,隨著習、王「打虎」的提速,「全覆蓋、無死角、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官員奉召進京卻「有去無回」,恐怕會成為中共官場上的「新常態」。

習、王打虎突然提速

近日,習王打虎提速,9天之內有5「虎」落馬。

11月2日,東風汽車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朱福壽被調查。朱福壽成為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後被查的首個「老虎」。

4日,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司獻民被調查;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亦被調查,成為寧夏「首虎」。

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落馬,11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也被調查。艾寶俊和呂錫文被分別稱為上海和北京的「首虎」。

對此《新京報》報導指稱,中共中紀委這一輪打虎,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打虎」的最快速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