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為副校長洗車的小學生「好玩」麼?(圖)

作者:人間小道 發表:2015-11-14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生為校長擦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4日訊】11月9日,有網友發微博稱,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五里鋪小學體罰「差生」,一名種姓副校長和「關心留守兒童辦公室」的主任讓兩名「差生」上課時間給他們冒雨擦車。昨日,臨渭區教育局調查後向華商報記者表示,兩位老師沒有安排學生給自己擦車,是學生自己覺得好玩才那麼幹。

果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天上飄著雨,手中無雨具,兩位小學生屁顛屁顛給副校長洗車,還竟然是為了「好玩」?若真是如此,倒是讓公眾開了一回眼界,又見識了兩位絕無僅有的「另類」學生。不過,整個過程充滿著那麼多的「懸疑」,若要人信,校方總得說出個能圓的故事來吧?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不假,但偌大的校園裡,同學們都在上課,只有兩名「差生」公然獨自在「玩」冒雨洗車的「遊戲」,似乎有些古怪:既不好玩,又有違校紀,何以還「玩」得如此悠哉樂哉?更蹊蹺的是,上課時間玩,何以無人干涉?把副校長的愛車作「玩物」,怎不見人制止?依孩子天性,若真圖「好玩」,則慣常「虎頭蛇尾」,能如此「有始有終」?那垂手可得的抹布拖把又是誰提供的方便?

雖然校方及兩名「差生」在「好玩」這一點上高度一致,但並非就能成為「鐵證」:即便是老師安排或授意,當事小學生及其家長顧及日後關係,能忍則忍,或不得已「作偽」;當然,也不排除老師習慣了使喚「差生」做公共衛生,而出現「冒雨為副校長洗車」一景,無非「自選加巧合」罷了。其實,此事發生在大庭廣眾之下,全校師生知曉者甚多,尤其是同班同學。俗話說童言無忌,只要有人深入學校班級,釐清真相並不犯難。

換個角度說,即便兩位領導(車主)確不知情,也難掩學校之過:不管出自何因,出現小學生為副校長洗車之事,都是對教育底線的一種挑戰,對師德師風的一種踐踏。若再自欺欺人的為此套上「孩子覺得好玩」的標籤,則既褻瀆了公眾的智商,又辱沒了教育工作者的尊嚴。

因此,教育主管部門的調查不應就此打住:調查範圍僅僅侷限於當事領導及兩位小學生之間只能是自說自話,而深入學校、班級,遍訪老師、學生及家長,真相必然會浮出水面。如果真是學生「好玩」,自當還學校及相關領導一個清白;若證實確屬學校所為,那其「編導」的這幕「小學生冒雨為副校長洗車」的「情景劇」,以及其後蓄意製造的「小學生好玩」謊言,都證明這個學校的師德師風及校風校紀已經到了非整頓不可的地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