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又有效的驅蟲法,讓米蟲徹底消失!(圖)

發表:2015-11-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芷微)

家裡的米面很容易生蟲,這可怎麼辦呢?生了蟲的米面是否還可以吃呢?相信有很多家庭都在為此苦惱。別擔心!今天就來教大家幾個超有效的大米防蟲小竅門,絕對用的上~

1、冷凍除蟲法。

放置時間較長的米面在夏季最易生蟲,而冬季生蟲率較低。根據這種情況,將過冬後存放的剩餘米面,分別裝入乾淨的口袋裡,分期分批送入電冰箱的冷凍室內使其經歷24小時「寒冬」的折磨。如此處理後的米面,在夏季到來後都不易生蟲,大概是米蟲、面蟲抵擋不住「寒冬」的冷酷無情,在萌芽中自滅了。

小編家都用這種,真的很有效!!真的都不會有小蟲!

2、楊樹葉除蟲法。

米面生蟲後,將米面移到乾燥密封的容器內,把剛採摘來的楊樹葉放入容器與米面一起密封。過四五天後,打開貯藏容器可發現幼蟲和蟲卵均已殺死,然後用簸箕或篩子將米面過濾後即可食用。

3、陰涼通風法。

將筷子插在生蟲的米面內,待米面中表面的蟲子爬上後抽出除蟲。然後,將米面鋪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米面深處的蟲子便會從溫度較高的米面中爬出來。這種方法簡單方便,但除蟲時間較長。

4、過籮過篩法。

為了縮短除蟲時間,將表面的蟲子除去後,可用竹子或柳條編成的籮筐將麵粉中的蟲子除去;用竹條編製的篩子將大米中的蟲子篩除。然後,再鋪放在陰涼通風處晾晒即可除去米面中的各類蟲子。

来源:看中國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