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家長出手闊綽送千元大禮 嚇壞美國教師(圖)

發表:2015-11-1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華人家長給美國老師送千元大禮,嚇壞老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6日訊】中國人送大禮成風,小一點的禮物在國內似乎還拿不出手。但在美國,送大禮很可能會嚇到美國人。

《世界日報》報導,美國部分學區有中國家長大手筆「一送上千元」,嚇壞美國教師

報導稱,在美國西岸的聖蓋博谷地區就讀學齡前學校(Preschool)陳小姐表示,去年起女兒班上有家長,萬聖節前帶小禮物送給小朋友,就在上週,女兒又收到兩份小禮物,因此陳小姐今年也從善如流,準備禮物讓女兒帶到學校。

她表示,小禮物袋裡面是鉛筆、貼紙、小餅乾等,再加上可愛的卡通造型提袋,「約要50多元」。

住在庫卡蒙加牧場張太太,這幾年都會在萬聖節前,親手烤餅乾、甜點,給孩子們帶到學校參加派對。南巴沙迪那楊小姐也表示,兒子小學一、二年級會準備萬聖節小禮,「每份禮物約兩、三元」。

在美國送禮如何拿捏讓不少華人家長頭疼。陳小姐說,以她來說,每年固定「每位老師25元禮卡」,有時是星巴克,有時標的(Target)卡。她說,跟一些老師談過,他們認為「禮卡最實用」。楊小姐也表示,之前孩子就讀南巴沙迪那時,曾送過老師50元禮卡,這兩年搬家到白人區,感覺新的學區送禮情況「好像沒那麼盛行」,有時見到學生拿幾顆氣球,就當禮物送了,去年兒子拿了五張各25元禮卡到學校送老師,結果其中兩張忘了給,「今年可能乾脆不送了」。

「25元到50元不算什麼」,陳小姐說,她的一位住在聖蓋博谷華裔聚集,學業成績優異學區的朋友林太太曾提到,去年聖誕節前,親眼看見就讀小學五年級兒子班上一名華人家長,拿出「1000元禮卡」要送給老師,但老師嚇的不敢收,又退回給學生。不僅如此,該學區也曾聽聞家長送老師iPad等「大禮」。

聖瑪利諾學區教委張志堅表示,幾個月前,他提出一項有關教師送禮新法規,獲教委會通過。該法規明訂教師不得收超過50元或同等價值(每位學生)的禮物,若有超過,需向教委會申報。此外他說,從去年到今年,教委會也針對剛從國外移民來美的家長舉行會議,告訴他們如何融入美國學校、社會,這當中也包括送禮規定等。

事實上,在美國送禮,主要是聊表心意,禮物太大,反而會嚇到美國人。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