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神秘的習近平貼身大秘 原來是他(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16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習近平在美國洛杉磯市觀看NBA比賽時的照片,網友發現了老同學鐘紹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位後,大力反腐致使多個「老虎」落馬,中共貪官人人自危。因此,習近平的智囊團也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近日,有媒體披露,被外界公認的習近平的親信大秘之一是鐘紹軍,其背景神秘,行事低調。

11月14日,香港媒體刊登潘安博客題為《習近平的低調智囊鐘紹軍背景「三不詳」》博文稱,中共中央政研室主任王滬寧、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福建省宣傳部部長李書磊、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發改委副主任劉鶴、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鐘紹軍等7人輔佐習近平。而在上述幾人中,鐘紹軍處事低調,在現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公開的簡歷中,唯獨鍾紹軍極為神秘,其年齡、教育以及工作經歷「三不詳」。

由於鐘紹軍為人處事低調,其真實背景和經歷並不被外界所知。僅有的公開消息顯示,鐘紹軍,浙江衢州開化縣人。浙江大學碩士學位,清華大學博士研究生。

據稱,在福建工作17年的習近平當年隻身一人前往浙江履新,鐘紹軍是省委組織部排名靠後的副部長。2007年他追隨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同年秋天調入北京工作,兼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

鐘紹軍從浙江到上海,再從上海到中共中央,跟隨習近平10多年,無論是調研考察、出國訪問,甚至是習的所有官場應酬,人們都可以看到這位「大內管家「的身影。

2012年2月中旬,習近平出訪美國時到訪最後一站是洛杉磯市。當天下午習近平觀看了NBA聯賽洛杉磯湖人隊與鳳凰城太陽隊的一場比賽。之後,習近平觀看NBA比賽的照片很快在網路曝光。其中,一名叫「王偉航」的網友在留言時稱「10幾年沒見的老同學鐘紹軍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你啊」,隨後又轉發了一張其中有4人的照片,後排左邊是加州州長,中為習近平,右為洛杉磯市長,前排是一名40歲左右的方臉男子,當時正在打電話。有人斷定,相片中正在打電話的人便是鐘紹軍了。

2013年6月,央視新聞聯播顯示,鐘紹軍跟隨習近平赴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觀看神十發射,軍服顯示他已經是大校軍銜。

去年4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習近平希望在嚴厲打擊貪腐後提拔自己的親信力量以實現破局。報導還特別提到了習近平兩位可靠同盟軍(或者說起步浙江的「習家軍「班底)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以及神秘的習近平貼身大秘鐘紹軍,並預言二人將在不久獲得重用。

在那不久後,兩名與軍方有聯繫的消息來源表示,同樣來自浙江的習近平的助手鐘紹軍,可能在軍中再次獲得提升。報導稱,習近平去年不尋常地拔擢過去擔任文職的鐘紹軍為解放軍大校,並任命其為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這一舉措使鐘紹軍成為習近平在軍隊中的關鍵人員。消息人士表示,45歲的鐘紹軍在今後可能被提升為少將。

還有報導說,鐘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後,收集了大量徐才厚的材料,並上報習近平,為習近平抓捕徐才厚「立功」。

2014年11月,習近平提升軍方審計署級別,把其從原來隸屬總後勤部改為直屬中央軍委,由軍委辦公廳負責其行政管理等,而軍委辦公廳副主任是鐘紹軍。此外,今年7月中旬,中共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會議,討論、審議並通過的「中央軍委新屆籌備工作領導小組」名單中,有張陽、劉源、鐘紹軍,他們均被外界認為是習的親信。

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分析,小組成員中有軍委辦公廳的鐘紹軍,再加上「紅二代」劉源,習在軍隊的話語權必將大增。

眾所周知,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澤民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所掌控,習近平上臺後,不斷清洗江派軍中勢力,同時加速軍中布局。今年截至11月,已有44名軍級以上「軍老虎」落馬。外界發現,習近平將通過裁軍和軍改,繼續清洗軍中江派殘餘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