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對最佳食物拍檔健康加分(圖)

作者:葉清河 發表:2015-11-16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食物和人體健康密切相關,你吃進去的食物好不好會反映在你的身體上,有人說:「你吃食物,食物也在吃你;前半生糟蹋身體,後半生就會被身體糟蹋。」這可一點不假。

大家都希望所吃的食物能發揮最大的抗病保健效益。根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刊文指出,美國營養師推薦的「7對食物黃金搭檔」如下:

1.西紅柿(西紅柿)+橄欖油

西紅柿富含茄紅素,能預防心臟病、衰老和某些癌症(例如:子宮頸、攝護腺癌、胰髒癌等)。只要每天吃一顆西紅柿就有保護效果,一些加工過的西紅柿產品(例如:西紅柿汁、西紅柿醬等),也都含有茄紅素。

茄紅素是一種熱穩定的抗氧化成分,將西紅柿加熱可以使茄紅素釋放較多,比生吃更好。茄紅素是脂溶性的,和油脂一起烹煮能提高2∼3倍的吸收率,所以用精煉橄欖油炒西紅柿或和鱷梨一起食用,可吸收更多茄紅素,西紅柿炒蛋、西紅柿炒牛肉、乳酪烤西紅柿等都不錯,也可以在西紅柿蛋花湯中加幾滴油。

2.綠茶+檸檬

眾所周知,綠茶是防癌推薦飲料,所含抗氧化劑兒茶酚可以降低心臟病、癌症等疾病的風險。美國《食品科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結果指出:綠茶中加入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汁能顯著提高人體對兒茶酚的吸收效率。

喝「綠茶+檸檬」,就等於喝下「兒茶素+維他命C」,只要是喝綠茶的時候,擠一些檸檬汁或幾片檸檬片進去,不要加糖或蜂蜜,不但風味絕佳,有助於平衡身體酸鹼質,還有消除脂肪的功效。

3.雞蛋+牛奶

牛奶和雞蛋都是優質的高蛋白食品,二者同食有利於增強體質及病後恢復。多項研究也發現,維生素D可以促進人體對鈣質的吸收,改善骨骼和心臟健康。雞蛋(特別是蛋黃)含有維生素D,和富含鈣質的牛奶一起食用,不僅美味可口,更有利於營養素吸收。

雞蛋加牛奶是優良的營養早餐,再加上主食、水果、蔬菜,更是「黃金早餐」。不過不要用煮沸後的牛奶沖打生雞蛋來吃,因為牛奶的溫度不夠高,雞蛋並沒有全熟透可能致病,也不夠營養。

4.大蒜+魚肉

魚肉營養豐富,吃魚最大的好處是針對心血管疾病,魚肉中含有多種有益心臟健康的微量元素,能降脂、抗炎。大蒜集100多種藥用和保健成分於一身,更是「血管清道夫」,有降脂、降血壓,預防高血壓、心臟病、腦溢血等疾病的功效。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結果,烹調魚肉時加入大蒜更健康,魚肉搭配大蒜可以全面降低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LDL)的水平。

5.巧克力+蘋果

蘋果的營養成分很高,有「果中之王」美稱,每天食用1∼2顆蘋果即可保健身體。黑巧克力所含的可可成分高,有抗癌、抗氧化、保護心血管等功效。

美國心臟病專家霍利‧格萊恩傑博士表示,黑巧克力含豐富的抗氧化劑黃酮醇,蘋果中也含有大量抗炎、抗氧化劑櫟精,櫟精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心臟病危險。蘋果和巧克力搭配食用,例如:將蘋果切片,蘸上融化的黑巧克力一起食用,美味又營養。

6.燕麥+獼猴桃(奇異果)

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對防止疲勞和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很重要,但人體攝取的鐵質大約只有8%被吸收而進入血液。美國疾控中心研究發現,缺鐵是最常見的營養缺乏症,也是貧血的頭號病因。研究指出,來自肉的血紅素鐵容易被人體吸收,來自穀物和各種蔬菜的非血紅素鐵較難被人體吸收利用,而維生素C能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非血紅素鐵。

燕麥是「超級食物」,它的每個部分都很營養。獼猴桃被譽為「維生素C之王」,營養價值極高。吃燕麥片時加入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或藍莓,以及吃菠菜時擠一些檸檬汁等,都能更有效地補鐵。

7.咖哩+胡椒

咖哩雖有不同的口味,但營養價值都一樣,所含的薑黃素能抗氧化、延緩衰老、抑制不正常細胞生長,還可促進新陳代謝,加速燃燒熱量以達減重的效果。胡椒性味辛熱,能抗炎、抗菌、溫暖腸胃、助消化、促進食慾等。

咖哩對抵禦癌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有功效。研究發現,咖哩和黑胡椒搭配後產生神奇的效果──人體對咖哩中的活性物質──薑黃素的吸收效率,竟然提高了1,000倍!原因在於黑胡椒中的辛辣物質──胡椒鹼起了關鍵作用。兩種調料共同烹調,抗炎、抗癌效果更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