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化的香港全面崩壞 (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5-11-16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6日訊】習近平訪英,大陸官媒試圖造勢,營造英國人「貪錢」以及不顧香港的形象;在南沙群島的七個礁石大規模造島,則希望喚起香港「愛國」的民族主義,然而最近幾個月有關操作都成為徒勞,香港民生潰爛的問題令特區政府官員以至親政府的政黨口出惡言,紛紛抵賴民主派「政治化」民生議題,特別是鉛水危機,及至家長群起反對教育局對小學生的TSA評核,令親共政黨的評分全線下跌。

香港全面大陸化的後果

然而真正的問題,當然是香港全面大陸化的後果,問題一一浮現;對鉛水問題的聆訊,揭露出政府對食水喉管的監督形同虛設,原來多年對水管接駁焊料的監督,全部停留在紙上談兵,只要求承辦商提供文件,說所用物料並不含鉛,而真相如何呢?就是官商推卸責任。原來二十幾年來的標準沒有更新不關他們的事,因為一直以來制度只要求申報,而從不實際驗重金屬作檢查。承辦商等就不斷推卸責任,說對為何焊料含鉛推說全不知情。至於更荒謬的大陸訂製組件長期違反水務設施條例,政府對此居然公然包庇,就有如幾年前從中國大陸違法進入香港的「雙非沖急症室一條龍」服務般,運輸署竟然對違例入港的車輛發牌,要被傳媒以至議員告髮質疑,才「訝然發現」一樣,是荒謬得令人難以置信。

早前汲水門大橋的船隻撞橋意外,特區政府竟拿出一九九七年英治年代的緊急應變方案,提供根本趕不及現場需要的所謂緊急渡輪服務,最終「緊急服務」未開動,橋已經修復好。事情之可笑,足證特區政府由硬體監工到軟體應變都沒有實行。港珠澳大橋因使用了不合格的工程程序,令大橋移位七米,無法成功接駁,再被傳媒揭發使用了不合格的磚塊,在環境污染方面嚴重違規。這些問題每一個在英治年代都可以成為政府的大炸彈,在特區政府時代卻繼續打算用黨媒滅音,只期望香港人即使敢怒敢言,也沒有權力與意志,去推翻這個無能而賣港的政府。現實舉目所見,凡與中國大陸「融合」或「合作」的項目,有關官員都視而不見,或者聽而不聞。香港人開始對「大陸化」的豆腐渣以至貪污腐敗,已變成了慣例。當凡「中國」就變成貪污溫床以至腐敗之處,香港人又豈會認同「中國」呢?

港人醒覺上樑不正下樑歪

香港人開始醒覺到,這十多年來不斷假裝中國會變好,或者幻想「中港融合」可以貪圖其經濟利益,而不需要付出代價,是如何蠢不可及的想法。當河水壓倒了井水,河水污染了井水,香港這個水井的水質,必然會變得和受污染的河水一樣。自「六四」以來,中國的政治方面沒有寸進,在大壓小、人多影響人少的情況下,香港舊有的一切都正在全面崩壞,由上層的官員涉貪,以至例如港大的校委會鬥爭,到民生食水基建的貨不對版,以至私人大廈維修工程上億的貪污,這道理其實很簡單──上樑不正下樑歪。而上樑就是中國共產黨,事實說明當「黨等如國」,結果或只能選擇拒絕中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