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吃茄子治百病(圖)

發表:2015-11-1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茄子能讓你輕鬆對抗衰老問題。(網路圖片)

進入冬季,天氣不好,緊跟著疾病就上多了,那在冬季吃什麼可以預防疾病呢?很多疾病跟飲食有關係,一款能治百病的食物,一起來瞭解一下。

茄子能巧治百病

1、巧治咳嗽

咳嗽可以說是一個老生常談的疾病了,對於一些咳嗽反覆的病人也沒少去醫院就診,自己平時也去買了很多治療咳嗽的藥水以及一些消炎藥,但是藥也吃了,病也看了,咳嗽依舊,沒有好轉的跡象,這個問題困擾著很多人。

咳嗽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病,但是,長期咳嗽對於人們的健康可是有很大損害的,如果長期咳嗽得不到緩解,久而久之便會造成慢性支氣管炎,並且經常咳嗽還會造成咽喉部會發生充血,還會導致產生咽炎的後果。

那麼,如果你正在被咳嗽困擾,你不妨試試用茄子來治療久咳不好的症狀,在吃茄子的時候很多人習慣性的會將茄子的秸桿扔掉。

其實這個看似沒有用的秸桿正是治療久咳的「法寶」。我們可以用適量的茄子秸洗乾淨之後加上水用火進行煮熟之後服用,煮完之後鍋中會有很多茄子秸所煮熟之後的渣皮,我們可以用濾網將其過濾之後,只留熬出來的水進行服用,如果覺得味道不是很好。

2、便秘

便秘的痛苦應該是很多人都深有體會的,人體每天都在不斷的製造出很多毒素垃圾,只有體內代謝所產生的垃圾及時的排出體外,才能更好的運作利於身心健康。

經常便秘對人們的危害是很大的,體內的毒素積聚排不出,便會慢慢發酵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蝕氣,不斷擴散到身體內的其他臟器,從而大大降低了五臟六腑的功能,同時還會引發其它疾病的產生。

3、抗衰老

歲月流逝,容顏易老。人們的美麗容顏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變得衰老,長滿皺紋,然而,每個人又都希望讓自己的美麗歲月能夠長久一點。因此,如何對抗衰老成為了人們健康養生的重點。

然而,最有效且最安全的方法便是通過食療來進行改善,其中,經常吃點茄子就能讓你輕鬆對抗衰老問題,讓你的肌膚保持年輕態!在茄子中含有可以對抗衰老的物質維生素E,因為維生素E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性,它可以為人體表層形成一個強大的「保護膜」。

從而避免過氧化物對皮膚的傷害,對於維持年輕,抵抗衰老具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所以說,想要擁有美麗肌膚,對抗歲月問題,那麼就一定要常吃茄子!

4、防癌

健康養生的關鍵就是減少癌症的侵襲,因此,防癌成為了養生的重中之重!在茄子中含有一種物質叫龍葵鹼。

這種物質是抑制消化系統產生腫瘤的有效物質。並且在茄子中還含有甲亢的一種無毒物質,這對於防治胃癌都有良好的效果。

所以說,茄子不愧為防癌食物的首選!但是,對於一些腸胃本身就比較虛寒的人來說,不建議多食,因此,茄子性寒,此類人食用茄子過多會造成腸胃不適的加重!

茄子能治百病,它的營養價值高,對於常見的一些小病,預防效果是不錯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