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明退休 中信證券危機依舊高懸

發表:2015-11-19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和股市相關的大事莫過於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的退休聲明。被稱為「救市隊長」的王東明擔任中信證券董事長已有13年,此時宣布退休,恰逢金融業經歷反腐、專項監管的疾風驟雨之際。

10月31日,中央巡視組進駐中信集團,展開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可以預見,近期縈繞在王東明以及中信證券頭上的各種傳言,恐怕並不會終止。

1995年籌建至今,二十年過去中信證券終於成了行業龍頭。王東明作為組建者之一,也成為了業內大佬們口中的「老大哥」。今年7月救市之時,他被賦予「救市隊長」之名,帶領21家券商赴證監會商討救市方案,中信證券也因此成為被委以重任的「救市主力」。

據《第一財經日報》11月18日報導,在11月17日上午的內部會議上,王東明表示,當前中信證券正面臨著考驗,他希望「中信證券人勇於直面問題,努力在危機中實現升級」。

今年9月,中信證券發布公告,確認3名工作人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調查,分別是總經理程博明、經紀業務發展與管理委員會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利、信息技術中心汪錦嶺。

在此之前,中信證券已有多人被帶走,包括經紀業務負責人徐剛、財務負責人葛小波、金融市場業務負責人劉威等高級管理人員,以及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證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金融業務線的姚傑、中信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

從總經理、核心高管到業務骨幹,不到一個月時間多人被帶走,中信證券「元氣大傷」。

此外,與證監會多名落馬官員聯繫密切,也讓曾是「救市主力」的中信證券處境尷尬,成為各方追查焦點。

今年8月,證監會發行處處長劉書帆因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問題,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令人產生聯想的是,監管層當時在同一時間公布了劉書帆案及徐剛等人被查的消息。

9月15日,中信證券公告確認程博明等被調查。次日,中紀委即宣布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隨著案件調查的深入,線索越來越多,被查處的人員級別也越來越高。近日,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上海師範大學副教授黃建中認為,近期的案件可能與救市有關。一方面,股災之後,巨資救市史無前例,缺乏相關的操作規範和約束機制;另一方面,證監會指揮救市,中信證券是救市主力,整個救市過程並不透明,很難排除利益輸送、內幕交易的可能。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