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潛入鄭州小學校園 孩子們「吞雲吐霧」(圖)

發表:2015-11-19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一所學校周圍的小賣部出售像雪茄一樣的電子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9日訊】幾天前,鄭州兩名小學生的媽媽去鄭州市博頌路上的一所小學參加活動時,意外發現在教學樓樓道拐角處,有男生在吸外形酷似香菸的東西,吐著煙圈兒,稚氣未脫的臉上透著得意。他們吸的是從校門外文具店買來的電子煙,15元一支,有水蜜桃、巧克力、牛奶等多種口味,吸一口,會有「火光」,還能「吞雲吐霧」。吸這東西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電子煙校外有售不少小學生成買家

據《大河報》報導,記者前往鄭州市金水區、管城區、二七區、惠濟區等多所小學門口走訪,發現有商家大大方方掛出來賣,有商家小心翼翼放到隱蔽處賣,「看人下菜碟」;也有店家表示這種東西「不好」,自己不賣。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博頌路上王女士曾試探過的那家文具店,問是否有電子煙。「沒有。」店員抬頭打量後說,「前天來還有賣的,這麼快沒了?」對方回答:「賣完了,不再賣了。」

在南學街附近一所小學校門外,一家小商店內各類零食琳琅滿目,店老闆正在擺放剛拆封的辣條。

「有電子煙嗎?」「有。」老闆從收錢的盒子旁一堆零食底下,拿出一支電子煙,外包裝是圓筒形外殼,上有「一次性電子水煙」、「500口電子水煙」的英文字樣,沒有中文標識,也未見生產日期、生產地址等信息。打開外包裝,裡面的電子煙外形酷似香菸,長約10厘米。「這東西賣得可好,好多小學生吸著玩兒,我賣十五,其他店最低二十。」店老闆熱情推銷說。

距離這家店不遠處,另一家文具店內的牆壁上,也懸掛著六七根五顏六色的電子煙。女老闆介紹說,電子煙有很多口味,有牛奶的,有桃子的,有芒果的,還有巧克力口味的,雖說每支15元的價格對小學生來說不算低,但平時仍有很多小學生來買。

中午放學後,在德化街附近一小學校門外,很多學生圍在小商店內買東西,在問到有沒有電子煙時,店老闆說,「電子煙不好,我們這兒不賣」。「我們不賣,隔壁有。」在豐樂路上一所學校大門外,聽說記者打聽電子煙,一位店老闆指向隔壁商店。記者進到隔壁一家小店,發現幾根電子煙就掛在牆上……

昨天傍晚,在記者走訪時被告知不再賣電子煙的那家文具店內,兩名小學生結伴買走了一支芒果味兒的電子煙。

一名小學生說,店裡的阿姨把電子煙放在裝圓珠筆的袋子裡,看沒有大人跟著,才拿出來賣給他們。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