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頻爆地下錢莊案情 涉金增速驚人(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1-20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地下錢莊營運規模驚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自中共公安部宣布徹查大陸地下錢莊後,媒體報導不斷更新相關案情,但所涉金額與被曝光的6萬億地下錢莊營運規模相差甚遠。曾慶紅家族也被披露參與地下錢莊生意。

中共新華社11月19日報導,深圳警方1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稱,11月4日在全市打擊地下錢莊的行動中,搗毀10個非法經營地下錢莊窩點,凍結涉案賬戶1009個,抓獲23名犯罪嫌疑人查清涉案金額516億元。

報導稱,此次行動查獲2個地下錢莊團夥,其中一個團夥犯罪手法是通過境內外資金互相對敲的方式轉移資金賺取手續費;另一團夥則是在深圳註冊成立了8家公司,虛構進出口業務項目從而取得海關報關單據、合同發票等手續,以此銀行騙購外匯轉入境外指定賬戶,賺取利率與手續費。

根據新華社2011年4月28日消息,2014年4月27日,深圳警方通過打擊地下錢莊行動,搗毀13個窩點,凍結賬戶120個,抓獲64名犯罪嫌疑人。初步審查涉案金額高達50億元。

前後相比,僅5年多的時間,官方報導深圳被查處的地下錢莊涉案金額增長超過10倍。

中共《新華網》北京11月19日消息,福建省福清市警方查獲一起地下錢莊大案,涉案金額超過100億元。此案也牽出北方某央企高管通過福建地下錢莊洗錢,將貪污國企巨額資金「洗白」。

中共《新華網》杭州11月19日報導,浙江金華市警方破獲大陸首例通過NRA賬戶(非居民賬戶)進行資金非法跨境轉移的地下錢莊案件,目前已查明的涉及金額高達4100億元,採取強制措施100人,移送外管局行政處罰達200餘人。這是中國警方迄今查獲涉案人數最多、金額最高的非法買賣外匯案件。

8月24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宣布,從即日起至11月底,徹查大陸地下錢莊。孟慶豐稱,地下錢莊涉及金融、證券、稅務、商貿、侵權與涉眾等領域犯罪,逐漸成為各種犯罪活動洗錢通道,一些「灰色資金」通過地下錢莊跨境進出,嚴重擾亂大陸金融資本市場。

中共新華社等官媒8月24日報導援引曾參與央行、外匯管理局調查地下錢莊的一人士透露,大致研判大陸地下錢莊每年資金規模至少2000億美元以上。

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9月30日消息,自8月底打擊地下錢莊以來,目前已經查證涉案金額達2400億元,75人犯罪嫌疑人被捕,查獲地下錢莊營業點37個。

中共《新華網》11月5日援引中共央行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從今年4月至今,大陸境內已破獲地下錢莊轉移贓款案件92起,涉案金額8000多億元。對此,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管理檢查司處長歐陽雄稱,地下錢莊日益成為貪腐資金的「洗錢工具」。

香港雜誌《動向》9月號披露,自今年1月25日以來,中共國務院9月2日第三次召開打擊地下錢莊非法、違法洗錢活動專項會議,中共央行、財政部、外匯管理局、銀監委、國資委、證監委、公安部和四大商業銀行負責人出席會議。

會議上,李克強怒指地下錢莊是金融機構部門屬下的機構部門,是中共金融系統和政府部門腐敗墮落的事實和鐵證。並責問,自1999年起,為何地下錢莊光天化日之下暢通無阻違法犯罪運營了16年?

報導稱,大陸21省份(區)直轄市、香港、澳門地下錢莊十分活躍,在大陸120個城市約有3350多個運營點進行「地下」人民幣、外幣匯出境活動。2000年至2004年,地下錢莊運營規模是4500億至8000億元;2007年至2012年達到3萬億元規模,2013年至2014年創記錄高達6萬億。

海外博訊5月29日披露曾慶紅家族深涉地下錢莊生意。中共公安部內部24局(即緝私局)接到多省市緝私局分支機構和各地檢察機關政府部門公務員的實名舉報,哈爾濱仁和地產在澳門、珠海、北京、上海、河北、黑龍江等地非法集資洗錢。

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自從結識曾慶紅之子曾偉之後,不但在澳洲為其購買最好的房產,而且還將仁和集團40%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妻子蔣梅。

2010年,戴永革將澳門賭場作為洗錢工具,與蔣梅商討後,決定在大陸各地成立地下錢莊,專為中共高官、大陸富人提供境外轉移資產服務,手續費為總額的1%。如果所得收入1億元,其中4000萬歸屬蔣梅。

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等地,戴永革與蔣梅等人通過大規模非法集資洗錢,違法獲利和轉移資產超過1000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