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落馬 蘇榮家族老老少少14人涉案(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1-20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榮與妻子於麗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近日,湖南再有兩名中共官員落馬,並引起軒然大波。其中落馬的湖南張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是中共政協原副主席蘇榮的女婿,這樣去年就已經落馬的蘇榮再次進入公眾視野。據報,自女婿程丹峰落馬後,蘇榮家族老老少少包括蘇榮在內已有多達14人涉案。

11月17日上午,來自中共中紀委的一則消息稱,湖南張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涉嫌嚴重問題,目前正接受調查。同時落馬的還有益陽市副廳級幹部李霖。大陸雜誌《財經》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程丹峰是蘇榮的女婿。這讓去年6月被查,今年2月被「雙規」的蘇榮再次進入公眾視野。

官至中共副國級的蘇榮,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國字頭「大老虎」。而蘇榮案被列為家族腐敗的典型案例,在今年中共「兩會」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說,蘇榮「家裡面從老到小、從男到女都有參與」。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曝光的蘇榮「懺悔錄」,蘇榮自稱「權錢交易所所長」。目前至少已查實蘇榮有13名家庭成員涉案。大陸新浪的《新聞極客》梳理公開報導瞭解,蘇榮的妻子於麗芳、兒子蘇鐵志、外甥此前已被調查。據財新網報導,程丹峰的妻子叫蘇曉娟,暫不清楚她是否牽涉「家族式腐敗」。

蘇榮第二任妻子在江西政商界有「於姐」之稱

除了蘇榮的女婿程丹峰外,蘇榮的妻子於麗芳也見諸報端。

於麗芳是蘇榮的第二任妻子,在江西政商界有「於姐」之稱。她曾任職於中國民生銀行,退休後又被民生銀行聘為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於麗芳被指多次染指江西的礦產資源、土地出讓、房產開發、工程項目等諸多領域。不少江西省內的高級領導以賄賂「於姐」的方式變相賄賂蘇榮,以此獲得蘇的信任和提拔機會。

甚至有報導稱,一次,於麗芳收受某領導幹部錢款後,讓蘇榮提拔其職務,蘇榮答應幫助解決,但未能如願,於麗芳就和蘇榮大吵大鬧。於麗芳還經常以「要不要老蘇幫忙」,暗示官員送錢送物。

此外,於麗芳曾利用蘇榮的權勢,插手雅賄陶瓷。於麗芳自稱是陶瓷大師,曾經拉走了滿車皮的景德鎮高級瓷器。然而,於麗芳其實並不是畫家,只是江西美協會員。雖然不懂陶瓷,卻是陶瓷大師。時過境遷,隨著蘇榮被查處,蘇榮老婆成為陶瓷大師的往事也成為笑柄。

蘇榮兒子:為收錢給老子找「外甥」

11月18日,大陸新浪的《新聞極客》發表評論文章引述相關報導,蘇榮之子蘇鐵志通過「代言人」前臺收錢,再讓蘇榮後台辦事,進而完成賣官鬻爵、權錢交易事項。多次插手江西幹部任免,多次插手土地、工程項目,大肆收取好處費。

據法制網《4000萬行賄款成中央巡視組掌握蘇榮問題重要線索》報導披露,蘇榮落馬源起的4000萬行賄款,正是「蘇榮外甥」收的。

原來,新干縣原副縣長劉建軍通過一個自稱是中國五礦集團高級顧問的人,認識了號稱是蘇榮外甥的曹正光(男,41歲,吉林省白山市人),其實劉建軍知道曹正光只是蘇榮兒子蘇鐵志的酒肉朋友,但為了搭上蘇鐵志的關係,劉建軍花巨資為曹正光、蘇鐵志買豪車。

後來,曹正光讓劉建軍給他4000萬,幫其投標一塊地,但曹正光失算導致劉建軍資金鏈斷裂,挪走公款東窗事發。也有報導認為,蘇榮系江派人馬而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