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會議紀要:12月加息可能合適

發表:2015-11-2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20日訊】美聯儲將於12月15~16日召開令世界矚目的本年度最後一次FOMC會議。

11月18日,美聯儲10月FOMC會議紀要顯示,絕大多數委員認為12月會議時,加息的先決條件或滿足,屆時加息可能是合適的,來自海外的風險因素在降低。美聯儲10月聲明稱「下次會議加息是可能的選項」,為的是強調12月行動的可能性。

美聯儲在10月FOMC聲明中稱,下次會議上加息是一個可能的選項。最新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們在10月聲明中特別加入了這一點,就是為了強調12月可能行動。儘管目前美聯儲還未就12月加息做出最後決定,但下月會議上開始加息是相當有可能的。

從會議紀要上看,絕大多數委員預計,基於當前經濟狀況和他們對未來經濟活動、勞動力市場、通脹的展望,加息的先決條件在12月會議時能獲得滿足。一些委員則認為加息的前提條件已經滿足;另有一些委員認為從已有信息看,加息的前提條件到12月仍難以滿足。綜合來看,絕大多數委員傾向於12月行動。

官員們列舉了應避免過晚加息的原因,包括:可能給金融市場製造不確定性;低利率使得金融市場過度建設;如果維持低利率,表明對經濟缺乏信心;忽視了經濟取得的進步。

除了討論近期可能的加息行動外,美聯儲官員們還設想了長期情景:如果未來經濟表現不佳,受到了新的衝擊,那美聯儲可能採取降息行動,把利率降至近零附近。一些與會者指出,出於審慎的目的,美聯儲應在這種情況下有其它額外工具。

有「美聯儲通訊社」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Jon Hilsenrath撰文稱,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們傾向於12月加息。美聯儲在10月聲明中修改了措辭,為的是打開加息的大門,讓12月成為一個可能的選項。

彭博新聞社稱,許多美聯儲高級官員都曾預計今年年內會加息。10月聲明的「下次會議上加息是一個可能的選項」,表明官員們強調了此前傳遞的加息信號,把首次加息的可能時點鎖定在12月。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