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胡耀邦百年誕辰 牽出不堪回首往事(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21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耀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習近平攜中共政治局全體常委星期五出席紀念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100週年誕辰座談會。有西方傳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期間習近平發表了約30分鐘的講話。事實上,每年胡耀邦的誕辰,尤其是忌日,大陸民眾都十分關注,因為對中國人來說一段慘痛的不堪回首的往事,曾與胡耀邦的死息息相關。

11月20日是胡耀邦誕辰100週年。中共新華社進行了簡短報導,並配發了座談會照片。據報,習近平攜中共政治局全體常委出席了紀念活動,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夫婦和其三子胡德華也有參加。

不過,新華社的相關報導中,沒有提及習近平在座談會上講話。據BBC報導,有西方傳媒引述消息人士說,習近平發表了約30分鐘的講話,對胡耀邦生平做了部分總結。

人們對習近平出席胡耀邦百年誕辰的紀念儀式十分關注。因為在中共歷史上,胡耀邦曾被視為敏感人物,胡耀邦的名字很長一段時間是中共當局的禁詞。因此胡耀邦的死被認為是89年「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的導火索。

胡耀邦生於1915年,曾於1982年9月到1987年1月出任中共總書記。1987年1月16日,胡耀邦被指責「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在中共黨內被保守派元老鄧小平等人逼迫辭職。在1989年4月15日這天胡耀邦因病猝死,引爆1989年的學生民主運動和中共對學生的「六四」血腥鎮壓。


1989年6月4日中共鎮壓學生的血腥場面(網路圖片)

從後續披露出來的真相人們瞭解到,中共當時對學生進行了血腥鎮壓,這個慘案給中國人留下了永遠的痛。

1989年6月3日晚間至4日凌晨,鄧小平調動30萬大軍包圍北京城,策動軍事政變,對主張和平解決學生在天安門廣場抗議示威的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解除職務和軟禁。中共政權冒天下之大不諱,下令用坦克車和機關鎗屠殺手無寸鐵的北京學生和市民。之後,經過多方的統計和證實,至少有3,000人在這場大屠殺中喪生。中共軍隊開槍鎮壓在北京呼籲民主改革的學生和民眾,震驚世界,史稱天安門事件或「六四」事件。

26年前中共屠殺學生的槍聲,人們至今沒有忘記。今年5月,在「六四」26週年前夕,一群海外中國留學生向大陸同學發表公開信,詳述他們在海外所瞭解到的六四事件真相。信中記錄了「六四」當晚中國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對學生開槍,犧牲者和倖存者的名字及他們的經歷,並以當時的視頻、照片、醫院認屍通告和統計數字等。

「六四」事件中,另一位重要人物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受牽連下臺,並遭軟禁至死。作為「六四」事件中的標誌性人物,趙紫陽至今仍被民主學者和民運人士所紀念。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曾撰文披露,多方資料指明,「六四」大屠殺下令者是鄧小平,輔助執行者是江澤民,江澤民於5月下旬已內定接任中共總書記。他們是中共政權的主政者罪責難逃。

外界普遍認為,「六四」慘案的最大受益者江澤民是踏著「六四」鮮血上位的。今年上半年,有媒體披露,中共黨內6大高層曾上書要求重評「六四」,卻被江澤民堅持不准翻案。

《看中國》早前曾報導,江澤民在離任前,曾給政治局常委定下規矩,不許給「六四」平反。在2002年的中共「兩會」上,江澤民曾堅持:13年的實踐,證明當年對這場政治事件的定性、處理是正確的,沒有其他選擇。

《動向》雜誌2015年5月號張偉國的文章指出,江澤民擔憂的兩件事是:1、「六四」不得平反;2、鎮壓法輪功不得鬆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