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緊握拳頭便知身體好不好(組圖)

發表:2015-11-2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緊緊握拳時,手掌會變成白色,若能馬上回覆原來的膚色,就表示血管健康。

測試一:緊握拳頭30秒打開看看

我們一起來做個健康測試:將手緊緊握起來30秒,打開後,手掌白白的顏色是馬上消失還是會殘留短暫的時間?

當緊緊握拳時,會壓迫到手掌的血管,而這樣的擠壓動作會阻斷血液系統流通,因此手掌會變成白色。變成白色的手掌,若能馬上回覆原來的膚色,就表示血管健康。但是,如果要花10秒以上才能恢復的話,就要當心是不是有動脈硬化的情形。


如果有一個指尖感到特別疼痛時,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內臟已有了某種毛病。

測試二:捏住指甲根部,用力壓並轉動

根據中醫經絡學說,人的五指尖各有經穴,分別與內臟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有一個指尖感到特別疼痛時,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內臟已有了某種毛病。

這是在告訴我們,我們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是息息相關、互相關聯的。你知道你的每根手指代表著哪個部位嗎?一起來看看吧。您不妨將指甲的根部捏住,然後用力壓並轉動,從小手指開始,一個一個地捏,感覺有沒有特別疼痛的手指。不同部位的疼痛感,預示身體的某個部位有毛病了。


所以心臟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指尖,可使發作緩和些。

小手指疼痛:小手指痛的人是心臟或小腸有毛病。(靠無名指一側的小指指尖叫少衝穴、另一側叫少澤穴。少衝穴與心臟有密切關係,所以心臟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指尖,可使發作緩和些。少澤穴是小腸的經穴,小腸情況不佳,可用力按壓此指尖。)

無名指疼痛:無名指和食指長度相同的人突發心臟病的機率較高。無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頭痛。在無名指三焦經上有一個關衝穴,感冒發燒時揉此部位即可。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個中衝穴,位於包圍心臟的心包經上,因炎熱以致心臟受不了時,這裡會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與大腸相關的商陽穴,有便秘現象而壓這個部位深感疼痛者,大腸可能有問題。

拇指疼痛:拇指中少商經穴與肺息息相關。如肺有疾病,壓這個部位是會痛得跳起來。

如果你在揉捏時感到了疼痛,那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與手指相通的部位出現了問題。即便是輕微疼痛,也和那個手指的穴位有關係,表示所屬的部位不正常。此時需要把那個部位的手指仔細揉搓,以使疾患快速好轉。

不僅是兩手如此,也要以相應要領每天揉揉雙腳,要養成揉揉手、捏捏腳的習慣。久而久之,必可促進血液循環,使內臟尤其是心臟更為健康。

上面這些,您記住了嗎?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還可以將這些方法用來檢查自己的身體。如果感覺身體不適,就可以用來自檢一下。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