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平價美食——西紅柿炒蛋(圖)

作者:陳奕羚 發表:2015-11-23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紅柿炒蛋

西紅柿炒蛋,是東方文化常見的一道菜餚。因為它的原材料易於蒐集,製作步驟也較為簡單,所以也深受廚房初學者的喜愛。西紅柿炒蛋是一道十分簡易的家常菜,不僅美味可口、價格親民,更具有神奇的養生功效,對健康十分有益。

雞蛋是「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是蛋白質營養價值最高的一種天然食品,幾乎人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物質都包括在內,素有「理想的營養庫」美稱。

雞蛋含脂肪、卵黃素、卵磷脂、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其中微量元素具有防癌作用;卵磷脂、DHA等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維生素A能保護黏膜組織的完整,維持正常視覺;維生素B群則參與糖類、脂質的代謝,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實驗證明,雞蛋還能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蛋黃的各種營養成分更高於蛋白,維生素A也只有蛋黃中才有。但是由於蛋黃中含大量膽固醇,罹患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都不宜過量攝取,每週最多吃2個蛋黃就好,或是只吃蛋白。

雞蛋中的高蛋白、膽固醇、大量脂肪會造成身體負擔,因此腹瀉、肝炎、腎炎、膽囊炎、發高燒、膽石症等患者,在發病時最好暫時禁食雞蛋,以免痊癒較慢。

西紅柿的茄紅素含量最高

西紅柿含維生素A、C、P、維生素B群、茄紅素、檸檬酸、蘋果酸、類胡蘿蔔素和磷、鐵、鉀、鈉、鎂等,營養豐富,熱量又低,每天吃2顆西紅柿(約300克),就可以滿足人體內1天維生素C的需求。

所有蔬果中茄紅素含量最高的就是西紅柿,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能保護身體細胞不受自由基的影響,延緩老化,抑制癌細胞增生,包括預防前列腺癌,有效減少喉癌、胰腺癌、直腸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茄紅素,最好連皮一起吃。

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所含的維生素C、糖類、蘆丁、類胡蘿蔔素能潤膚、降壓、助消化、抗壞血病、保護血管等。

西紅柿的顏色越紅,茄紅素含量越高,而且煮過的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烹調西紅柿所用的油脂會幫助西紅柿釋放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明顯提升其含量,吃西紅柿醬的效果尤佳。

要注意的是,由於西紅柿含大量果膠和柿膠酚等可溶性收斂劑,容易和胃酸發生作用而凝結,增加胃部壓力而造成嘔吐或胃脹痛,所以空腹時不宜食用。

綜上所述,雞蛋和西紅柿是保健聖品,但雞蛋缺乏維生素C,所以搭配西紅柿兩者共煮,營養素互補,還有健腦、抗衰老的功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