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三月 張高麗疑被中紀委「點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1-23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8.12」大爆炸事故死傷慘重,觸目驚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8月12日發生的天津大爆炸造成逾百人死亡。時隔3個多月,中紀委機關報日前刊文表示,必須徹查事故,文中並強調前副總理康世恩曾因安全生產事故問題被記大過。由此引發外界猜測,捲入天津事故責任傳聞的現任副總理張高麗被影射。此前,陸媒曾總結中紀委與影射相類的新戰術——媒體點射術。

中紀委指問天津事故問責 張高麗被「點射」?

據中央社11月20日報導,《中國紀檢監察報》近日刊文指出,「8.12」天津大爆炸事故不管涉及誰,都要嚴肅查處,該處分、撤職、立案的就要做,並說「免職不應是最後結果」。

文中還強調,責任追究也是嚴格管理的一種。並舉例了1979年,渤海2號鑽井船翻沉後,時任中共副總理的康世恩被記大過,和石油部長宋振明被解職的類似例子。

這一文章引起外界猜測,中紀委打虎慣用的宣傳手法此前剛剛被陸媒總結,當中有類似的手法。

11月9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中紀委「點射」的6位省部級官員》,披露了中紀委一個特別的打虎戰術——點射。

文章指,有一種出奇的打虎宣傳手法是中紀委發文「點射」,認為中紀委網站刊發的文章,是打虎的「風向標」。這一中紀委發文「點射」手法,與網民早有總結的王岐山打虎模式中的「官媒影射」手法接近。從徐才厚、周永康再到令計畫等大老虎的落馬,基本都是按著這一模式操作。

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曾發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其指向引發猜測。英媒《金融時報》當時報導認為是指向曾慶紅,報導說,幾個世紀以來,中國政治家都深諳用意味深長的歷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擊對手之道。

外界有評論認為,中紀委此番再次發文出招,拋出有副總理曾因事故責任被處罰,疑是暗擊捲入事故責任的現任常委、副總理張高麗。

天津大爆炸問責遲延 張高麗成眾矢之的

天津「8.12」大爆炸事故死傷慘重,觸目驚心,不過,至今事故原因仍未公布。有關官員問責目前還只是處理了當地較低層級官員。

中共官方8月底曾公布,天津爆炸案有11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其中包含7名廳級官員,另有1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而在官方公布查處名單的前一天,天津交通委行政審批處長董永存從單位8樓墜下身亡,輿論質疑董永存或因瞭解天津爆炸案某些關鍵內情而被殺人滅口。

而據8月28日的《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有法學和行政學專家採訪時表示,除了刑事追責外,負有直接和間接領導責任的更高級別官員的行政問責也將展開。

據中共央視網消息稱,9月22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會議,聽取國務院天津港爆炸事故調查組工作進展情況匯報。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也有出席。

據報,李克強在會上當著張高麗的面放出狠話說,這次事故「教訓特別慘痛」要「徹查原因、嚴肅追責」,「絕不留下任何‘模糊地帶’」,「不管涉及到誰……該處分的處分,該撤職的撤職」,「血不能白流、代價不能白付」,云云。

港媒《太陽報》10月6日評論認為,李克強開會細節顯示,天津爆炸事件還沒有完全搞清楚,還有不少嫌疑人沒有處理。說明爆炸事件背後涉及的各個方面的人和事極為龐大複雜,涉及的層級範圍肯定超出天津,和北京高層的人和事脫不了干係。

文章認為,作為政治局常委、現任副總理張高麗是前任天津市委書記,應該避嫌,不應該負責調查。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從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書記,勢力經營長達五年,且晉升常委後又主管「京津冀一體化」事務,天津實際上長期成為張高麗的後院。而發生爆炸的濱海新區正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時重點開發的,張本人親任濱海新區開發開放領導小組組長。

從天津大爆炸之日起,張高麗就已捲入涉案傳聞。曾有傳聞指天津爆炸涉事的瑞海公司真正掌控者是「張高麗的親家」。也有港媒披露,涉事瑞海國際公司的大股東是張高麗女兒的同學。

多家港媒評論認為,天津爆炸事故與天津濱海新區城市規劃有重要關聯。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在港媒撰文指,此次天津爆炸事故必定跟「曾主政天津、現主管京津冀一體化規劃的某位現任常委有關」。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曾披露,8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在政治局常委例會上就天津「8‧12」爆炸事故做了檢查,並提出辭去副總理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