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落馬高官綽號:「百雞王」「六百帝」(組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5-11-24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已經超過100人,其中有不少官員在被調查前就有路人皆知的綽號,連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都承認,官員的綽號就是其在民眾中形象的一種概括,也是對貪腐官員的諷刺。

「百雞王」周永康

2014年12月5日,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雙開」,其通報罪名中包括「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的淫亂罪名。


周永康荒淫無度,獲稱」百雞王「。(網路圖片)

海外博訊曾披露,在任職石油系統時期,周永康就荒淫不堪,曾多次被舉報玩弄和強姦女性,獲得「百雞王」之稱。

報導稱,薄熙來和王立軍長期為周永康提供各種美女,可查證的有歌手、演員和中共中央民族大學學生等28人。僅在北京,周永康就有6個「行宮」供其淫樂,與他有一夜情的女性據傳超過400人。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曾稱,周永康在她身上「佔便宜」。

香港雜誌《動向》2014年12月號披露,內部通報關於周永康通姦、權色與錢色的罪行,經查證,自從2005年3月以來,周永康長期患有性病。

香港《蘋果日報》2014年2月19日曾引述海外媒體消息,周永康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前一天晚上,盡然與央視女主播葉迎春玩起「車震」,此場景被調查人員全部拍攝下來。

「六百帝」萬慶良


原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網路圖片)

據中共《環球時報》11月23日報導,原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前被網友戲稱為「六百帝」。

在2011年1月廣東省「兩會」上,時任中共廣州市長的萬慶良發言稱,他已經工作20多年了還沒有買房,現在居住在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的廣州市政府宿舍,每月交600元租金,市政府還補貼他一部分房租。

據廣州當地媒體報導,珠江帝景是位於廣州市中心的豪宅。2011年,其價格超過4萬元/平方米。130多平方米的宿舍,月租金應超過4000元以上。因此,萬慶良被大陸網友戲稱為「六百帝」。

香港《蘋果日報》2014年7月22日援引大陸媒體消息稱,據南方航空消息人士透露,航空公司知道萬慶良好色,投其所好,在其乘機時給予特別「照顧」。出行前,航空公司會專程派人送上iPad,展示空姐照片供萬慶良「挑選」。

「推土機市長」季建業


原中共南京市長季建業(網路圖片)

中共《環球時報》報導稱,在南京,時任市長的季建業有「推土機市長」之稱。民眾稱,六朝古都的南京都被季建業「開膛破肚」。

早在揚州任職時,季建業就備受爭議。季建業調任南京後,在2010年1月21日正式成為中共南京市長(副省級)後,南京、揚州兩地坊間開始流傳,「建業赴建鄴(南京建鄴區)、廣陵(揚州古稱)轉金陵(南京古稱)」。

報導引述一位南京居民稱,季建業調任南京後,南京經常因修路導致塞車。而且每次修路後,都會頻繁更換道路牙石和路燈,非常浪費。

最終,《環球時報》評論稱,中共腐敗官員綽號並非案發後才有,在案發前就在民眾中流傳,路人皆知。這些綽號是腐敗官員形象一種概括,是諷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