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噴嚏=?」 奇葩小學題難倒家長(圖)

發表:2015-11-24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武漢小學一份奇葩題目的作業讓家長感嘆無法讀小學。(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24日訊】大陸《武漢晚報》11月24日消息,湖北武漢一所小學留給學生一份奇葩題目的作業,讓學生家長不停感嘆著,不會做這些題目,成年人都無法讀小學了!

報導稱,作為一名小學二年級學生的家長,童女士近日被女兒課外作業裡題目給難倒了。這些題目要求算出這些特殊的加減法答案,例如:爸爸+媽媽+我=?(答案:吉祥三寶)腳-鞋襪+草地=?(答案:腳踏實地)楓葉+小溪=?(答案:落葉流水)三分之二青蛙=?(答案:有頭無尾)一個噴嚏+一個噴嚏+一個噴嚏=?(答案:接二連三)

對於這些題目,童女士認為,雖然這類作業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拓寬思維,但這種題目的確沒有太大意義。

報導查證,這道題目來自浙江省給二年級小學生編製的語文暑假作業。

武漢當地小學老師表示,設計出這種題目的初衷可能是為引發學生學習興趣,題目本身應該是為檢視學生成語程度,標準答案並非只有作業提供的那些,家長可以透過這種形式啟發學生轉換思維。

武漢小學奇葩作業題目引髮網友熱議。有網友調侃道:「1個噴嚏=有人想你,2個噴嚏=有人罵你,3個噴嚏=你真的感冒了!」

網友@ekchen:教育部、教育局不作為,老師心不在焉,學生懵懵懂懂,家長敢怒不敢言,中國下一代堪憂!

網友@裡夫蘭騎士:小學中學的好多題目都是閉門造車的老師胡編亂造出來,故意為難學生的,一點意義都沒,很多沒任何邏輯性,經不起推敲!!教育家沒有,出題專家一大堆!

網友@平淡生活1971:風蕭蕭兮易水寒,各種數學各種難。

網友@理性回帖不亂BB:中國的教育,就是這麼毀的!

網友@毒西邪:一個奇葩的問題折射出奇葩的世界。

網友@刀不似刀:攝像頭+違章=守株待兔?

網友@oso82z2:千年人參+13+面=?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